福州新闻网
  
  
  

国手将日趋成熟 福建男篮新赛季目标“进前八”

2015-10-13 10:28:2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鄢斌
  

国手将日趋成熟 福建男篮新赛季目标“进前八”

  图片福建外援拜克斯在前晚的热身赛中吸引对方两名球员防守。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鄢斌 文/摄)

  还有不到一个月,CBA新赛季就将开战。引进国奥教练崔万军、拥有三名外援、王哲林和赵泰隆等国手日趋成熟……新赛季福建浔兴男篮打出“前进”的口号,誓以全新姿态亮相CBA赛场,而目标只有一个——晋级季后赛。

  请来国奥主教练崔万军挂帅

  今年夏天,福建浔兴男篮做的第一个惊人决定就是引进现任国奥队主教练、国家队助理教练崔万军,并与对方签订了长期合同,这也意味着崔万军将为球队打造一个全新的体系。

  上赛季,福建男篮先后由普拉达、亚历山大两任主帅执教,每个教练的执教风格不一,导致球队状态不稳定。不少球迷建议俱乐部聘用一名国内名帅,找到最适合福建男篮的打法。有着丰富执教经验的崔万军,其带队风格给福建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带过CBA升班马江苏同曦男篮,也带领CBA豪门新疆男篮杀入总决赛,今年还担任中国国奥男篮主教练并兼任国家男篮助理教练。

  将有三名外援加盟球队

  由于福建男篮上赛季成绩垫底,根据规程,他们本赛季拥有三个外援名额。崔万军抵达晋江后,就与俱乐部一起讨论这三名外援的人选。6月底,黎巴嫩悍将法蒂·哈提布正式与俱乐部签约,另一名美国球员德怀特·拜克斯在离开湖人队后加盟福建。

  第三名外援有可能是格鲁吉亚大前锋尼古拉斯,福建男篮与他签了一份48小时的试训合同。在前晚进行的与山东队的热身赛上,尼古拉斯得到13分,不过他在比赛中没有表现出足够的霸气,特别是在内线不够强硬,所以要想将试训合同转化为正式合同,他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国手王哲林膝伤正在恢复

  值得一提的是,从现有的阵容来看,今年的福建浔兴男篮阵中有不少精兵强将。主力王哲林、赵泰隆帮助国家队重新回到亚洲巅峰,陈林坚、周启新在国奥队表现出色。他们与三名外援的“新老”配合,肯定能迸发出强大的能量。

  “我来福建队的目标,就是让福建男篮成为一支令对手闻风丧胆的球队。”崔万军在前天举行的赛季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教练组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在有限的时间内,找到球队“最好防守阵容”“最好进攻阵容”和“最能打硬仗的5名球员”。

  对于王哲林的膝伤,崔万军说,王哲林从去年联赛结束后一直没休息过,因为他随国家队参加了男篮亚锦赛。目前,球队会集中所有力量让他尽快康复,相信王哲林不会缺席今年的CBA联赛。而王哲林表示自己正处于一个恢复期,“在开赛之前,我会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在新赛季,不管是我还是队友,肯定会把百分之两百的能力展现在赛场上。我来福建队已是第四年,前三年球队都没有进入季后赛,今年一定要体验一下季后赛的感觉。”

  随着外援陆续到来,福建浔兴队的阵容将趋于完整,对于新赛季球队的目标,崔万军表示:“球队的目标是冲击前八名,打进季后赛。”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