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志愿者协会

2015-07-17 10:43:28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与星星的孩子一起迎接青春

  所属院校: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志愿者协会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爱心奉献他人,全心服务社会”为宗旨,坚持“立足校园,面向社会”为两大服务方向。

  其服务范围包括:扶贫济困、帮孤助残、支教扫盲、青少年援助、医疗保健、环境保护等大型社会活动;规划、组织全院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院团委的授权和监督下协调、指导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工作;联合相关社团组织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和加强与兄弟院校和全国各志愿者组织或团体的交流与合作等。

  其行动原则为:通过组织和指导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倡导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并结合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实施,积极开展志愿活动。

  人文学院志愿者协会共下设7个志愿服务队,分别为:关爱老教师志愿服务队、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队、母教义工团、一元钱爱心基金会、文心志愿服务队、防艾志愿宣传服务队、红色文化博物馆志愿讲解团队。

  人文学院志愿者协会统筹学院各团支部志愿活动建设、参与院系奖学金的评定、院系优秀志愿者评比等工作。人文学院志愿者协会活动类型多样,形式活泼新颖,志愿者们和各团支部都能够积极参与其中,无论是活动过程还是活动后期的内宣外宣,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参赛项目简介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团委志愿者协会于2013年春季成立“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以“关爱星星的孩子”为主题,重点救助特殊类型残障儿童,自闭症儿童的救助是该计划的重点支持对象,通过与烟台市心生儿童成长培训学校建立志愿者服务基地,定期组织志愿者前去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学校老师帮助自闭症儿童进行一些康复训练,从而为孩子的治疗和生活提供一些便利,也为家长减轻一些体力上的负担。同时通过宣传及推广,想使更多的人关注这一特殊团体,从而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爱与温暖,为“星星的孩子”点一盏灯。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或孤独性障碍等,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目前,中国自闭症儿童数约为164万人,平均每166名儿童中有1名患自闭症,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明确将自闭症列为精神残疾。自闭症患儿很难融入社会,他们的康复、入学和就业等问题都会相继出现,多数幼儿园、学校以种种理由将孩子拒之门外 。目前我国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教育与就业问题没有明确的归属部门,相关政策法规不健全,缺乏关于自闭症人士及相关服务行业的全国性统计调查信息。

  项目开展目的是为了向社会宣传自闭症基本知识、传播科学的认知理念,提高和规范我国自闭症诊断治疗水平,凝聚社会力量关心帮助自闭症儿童和家庭,使自闭症儿童的康复问题得到社会广泛关注,营造出一个尊重、理解、关心和帮助自闭症儿童及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