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烟台大学经管学院学业规划协会

2015-07-16 18:39:17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助力青运,让青春祝福两岸

  所属院校:烟台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烟台大学经管学院学业规划协会

  学业规划协会简介

  学业规划协会主要任务是配合学院做好一至三年级学生的学业规划工作,通过与企业和资深的职业规划师合作,邀请各方面发展有代表性的优秀经管校友和在校学子加盟,发挥学生的能动性,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分层分类指导帮扶、朋辈辅导。

  学业规划协会的运行结构采用金字塔形模式。由于学业规划的辐射面广泛,几乎所有同学都感兴趣,学院在大一、大二各班成立了学业规划兴趣小组,并选出一名组长,组长成为学业规划协会会员。协会设立了会长和副会长,由学业规划部、宣传部、外联部以及秘书处四个主要部门构成,会长、副会和四个部门负责人由各班兴趣小组组长即会员公开选举产生,任期一年,各司其职并相互配合,做好协会的内部建设并组织好日常活动,同时在协会统一安排下各个协会会员负责组织所在班级的学业规划相关工作。

  学业规划协会的工作内容分为几个大类。主要包括举办宣讲会、素质拓展见面会、规划专题讲座、特色沙龙、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培训以及学业规划大赛等活动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使同学们制定符合自身情况的学业规划方案,并指导他们通过“目标、规划、行动”的螺旋式上升的循环过程不断成长。宣讲会深入讲述学业规划,让同学们明确规划的意义;素质拓展见面会拟邀请优秀经管校友和在校学子,通过交流辅导、素质拓展活动使大家在笑声中启迪思维、提升素质;规划专题讲座,分为规划意识觉醒、认识自己、认识职场、决策、行动计划等专题,指导学生知己知彼、有效规划;特色沙龙定期开展,每期有特定主题,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在交流中不断思考提升;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培训,从规划中走向实践,学习职场必备技能;学业规划大赛激励大家一展身手,扩大学业规划的影响范围。

  活动主题

  青春中国梦 创想赢未来

  活动背景

  时代的发展需要更多的正能量,公益活动是正能量的传递和实现的载体。大学生由于其社会地位的特殊性,已成为社会上不可缺少的最活跃的群体之一。尤其是在现今经济发展与大众文化需求出现极大不平衡,大学生由于特殊的生活学习环境拥有丰富的知识,独立的见解,相对成熟的想法,以及饱满的社会活动积极性和热情,能够在社会生活的诸多领域体现其价值,尽管目前大学生能真正有效发挥的社会作用有限,但其未来的发展潜能不可小觑。因此,在社会公益这一领域大学生自然也应该并且有能力承担起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个人价值及社会价值,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勇于乐于向社会奉献爱心,承担责任。

  活动目的

  1. 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深入了解公益,亲身投入到公益活动中,热心帮助他人,温暖他人,在整个活动中奉献爱心,感受快乐。

  2. 推动大学生开展公益实践,以弘扬公益精神、宣传文明公德、倡导公益文化、帮助大家树立培养公益服务意识。

  3. 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文明观念及公益服务意识。

  4. 为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宣扬公益精神,丰富校园生活。

  5. 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学生向社会中传播更多正能量,有利于净化社会风气,带动全民热爱公益、献身公益,让公益成为社会中的普遍现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