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烟台大学经管学院投资理财协会

2015-07-16 18:41:15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公益不褪色 两岸新起航

  所属院校: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烟台大学经管学院投资理财协会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投资理财协会是一个从事学习和研究理财、投资、股票、债券、期货、保险等有价证券投资相关知识及培养会员综合能力的学术性社团。投资理财协会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并重”的原则,为校园文化的发展和社团品牌建设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学生学习并创造财富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协会是以大学生个人理财和金融投资为主题的“理论实践”类社团。和其他社团一样,投资理财协会将会有着众多志同道合的热血青年,不断争取和努力。它让我们在还未踏上社会时就能历练市场风云,播种投资理念,培养理财意识,并将娱乐和理财相结合,给大学生理财注入了一个新的概念。

  协会于2013年成立,协会成员一度达到百余人,内部结构完善,协会下设理事会、宣传部、组织部、外联部、科研学术部。协会成立到至今,举办过两届烟台市投资模拟大赛,举办规模一度达到烟台市八大高校同时参与,参与人数达到2千余人。一度引起烟台市各大高校对投资理财的重视程度,拉动学生关注经济形势,重视投资理财。目前协会理事会结构完善,成员百余人,能够运作并实施本次公益项目。

  参赛项目简介:

  本次项目运行分为五个部分,阶段进行,包含“城市微光公益活动”

  “心愿树公益活动”、 “两岸体验公益活动”“两岸文化平台推送活动”以及针对于第三届海峡青年节系列城市及志愿服务项目。

  海峡两岸每年都有大量的交流会议和论坛,每年都有大量的交换生进行交流学习,两岸的交流也越来越频繁,但在交流的背后依然存在着的一些问题也不容忽视,本活动项目针对于交流群体覆盖面小、沟通渠道平台单一,交流连续性差等问题提出自己的项目方案。

  本次公益不褪色,两岸新起航项目为进一步推动并促进两岸高校学生交流与互动,探索两岸青年交流新模式,建立两岸青年常态化。为更好参与到本次大赛当中,项目策划书已搭建好网络平台,并赋有初期页面展示:http://www.zysdsg.icoc.cc/。在项目的五个运行部分当中,项目A“城市微光公益”采用大数据模式将大陆与台湾各个城市的资源,弱势群体的信息进行整理,计算,上传。将资源进行合理的分配,利用数据库将采集弱势群体信息分配到各个高校当中,再由高校逐级进行分配并组织公益活动。项目B心愿树公益活动,将每年的8月6日定为“两岸心愿交流日”征集海峡两岸民众的心愿,线上评比,助梦行动等。项目C两岸体验公益活动,考虑到真正能长期保持与台湾地区的沟通与联系,需要借助一定的实体并长期维持下去。通过搭建不同背景青年人才交流、融合和共同工作的平台。由大陆与台湾地区互换体验者,提供给志愿者实习机会以及更多层次的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