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烟台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07-16 18:42:27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动以强身,书以养心

  所属院校:烟台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烟台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参赛社团简介

  烟台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06年3月2日正式成立,是一个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烟台大学委员会直接领导,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学生组织。协会下设办公室、网络宣传中心、西部计划项目部、服务地方项目部、社会实践项目部、志愿烟大项目部、大型赛会项目部七个部门,是一个积极向上,阳光活力的大学生社团组织。

  烟台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校内,协会主要工作为开展校级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并联系、合作各院系志愿者协会及学校其他公益团体,是全校各级志愿服务团体利益的忠实代表。在校外,协会长期坚持求真务实,以提高广大青年服务意识,构筑和谐社会为目标,围绕全心全意为社会服务为宗旨,开展相关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烟台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者队伍建设,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品牌,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良好的志愿服务机会与场所。并通过广大志愿者深入、持久、实事求是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导互助友爱的校园文化风气,为社会进步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赛项目简介

  “动以强身,书以养心”项目是在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推动运动员文化教育”的主题号召下,拟在福州市第一届全体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青运会)期间举办的图书漂流活动。

  活动以青运会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为受益群体,活动形式为:前期在青运会运动员村设立图书漂流站点及图书阅读区,并在各站安放固定书籍,由站点志愿者专门进行管理。运动会期间,受益群体可以在登记个人信息后,对站点书籍进行借阅观看。为达到图书漂流效果,鼓励他们携带心爱书籍前来参赛,在赛事空闲时间与其他人进行图书漂流交换。在活动开展期间,站点志愿者会对书籍信息进行维护管理,并针对活动开展中出现的问题及不足及时进行处理和改善。

  活动意在倡导社会将体育与读书相结合,文体共发展,引导全民阅读与运动相结合,增进国人文化素养,增强国人强健体魄。并通过图书漂流交换方式增进两岸大学生友谊,增进两岸关系。为促进民族团结与统一,保证社会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