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

2015-07-16 18:32:27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青岛市青少年自然学堂

  所属院校: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

  社团情况简介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岛农业大学服务社是由一群对海洋保护具有浓厚爱好与兴趣的志愿者组成,以海洋环境保护为主旨,致力于海洋环境保护事业的志愿者协会。协会既是海洋环境保护者的活动平台,又是联系海洋环境保护者的桥梁和纽带。在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三亚总会)和青岛农业大学团委、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指导下组建,由许颖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协会工作目标主要以海洋环境保护为主题,围绕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社会,致力于海洋环保事业,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保护海洋环境,弘扬海洋文化,宣传贯彻海洋环境保护政策法规,组建志愿者队伍和扩大志愿服务范围,积极参与海洋保护的活动,提高全民海洋保护意识,建立健全相关海洋保护举措,配合海洋管理部门,促进海洋保护科研项目快速发展。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成立以来,通过开展项目活动,服务社在项目管理、组织、实施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培养了一批专业的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成立三年来荣获各类奖项二十余次,多次活动的开展,多个项目的实施,无论是能力建设还是组织管理,服务社在协会的帮助和指导下越来越完善,在保护海洋的志愿道路上走的越来越稳,越来越远。为了凝聚全社会的力量,为国家和各级政府的海岸线垃圾治理政策提供支持,成为中国大陆所有关注海岸线垃圾治理问题的社会力量的开放的合作平台。

  项目简介

  活动时间为2015年4月——2016年11月

  本项目主要是针对现在社会孩子们书本课堂的压力,对于大自然了解的匮乏,与大自然的交流甚少,孩子与父母之间缺乏很好的沟通,本项目旨在以大自然为背景,针对小学低年级(8岁——10岁)开展户外环保教学、通过滨海湿地生态体验、户外科普、农事体验、亲子活动、自然体验,自然游戏六个不同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大自然中找到最原始的乐趣,抛开书本,从试卷考试当中解放出来找寻大自然最纯真的欢乐,使孩子们与家长拥有一份关于大自然的独特回忆。孩子们在大自然中获得学习,了解环保知识,在大自然获得乐趣的同时种下环保种子。通过大自然的第二学堂让孩子们在成长路上有不一样的收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