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你的伙伴

2015-07-16 11:16:21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你的伙伴

  所属院校: 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社团简介:

  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青协,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与学院服务事业的大学生组成,我们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新风正气,秉承“服务学生,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让爱心永驻校园,用真情奉献社会,坚持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的原则,致力于志愿服务社会中所有需要帮助的人群并在服务同时大力宣传我们的服务宗旨,使更多人认识、了解、接受、支持并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

  为了大力宏扬志愿精神,切实做到奉献社会,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几年来,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者活动。如:在校园里整理自行车,以美化校园环境;组织闲书置换活动,让大家交换自己看过的书;到医院志愿献血;善行一百活动,到街上募捐,所得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帮助他们减轻生活负担……

  在活动中,我们不仅增进了协会成员之间的情感,更在志愿活动中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幸福感以及作为社会主义新人的责任感,树立了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人生观。公益事业是崇高的,但这份崇高是由曾经、现在、以后的志愿者们用一次次活动、一次次奉献、一次次承受累积而来的,我们协会里的每一个人不期待更多人的关注,,不期待赞美和掌声,我们只是众人拾柴火焰高中的一根柴,我们愿意怀着燃烧不留痕的心态,为公益事业尽自己的力量。

  参赛项目简介

  针对现在社会上很多家长溺爱孩子,孩子们缺乏团队意识缺乏责任感等问题,我策划举办这样一个活动:招募一些大学生志愿者在学校门口调查家长和孩子们对于团队游戏和对朋友的看法,并根据他们的喜好设计小游戏邀请他们来进行。在游戏中,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意识会得到很大的提升,他们可以学会关爱自己的小伙伴,在游戏中培养责任感,同时获得乐趣,用这样一个小小的游戏,潜移默化的优化他们的性格。家长们在旁边看着自己的孩子,因为有了和其他小朋友的对比,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孩子的优缺点,以便在之后的生活中更好的培养他们。

  这次活动对于当大学生也有一定的教育意义,他们可以学会如何组织策划一次新领域的活动,可以学会如何和“熊孩子”相处,提升自身的亲和力,了解儿童的心理。为人父母之后,他们可以比别的父母掌握更多的与孩子沟通的技巧。

  这次活动对于社会的发展也有良好的影响,所谓少年强则中国强,唯有从小给孩子们正确的教育,才能让他们在成长之路上保持本心,保持自己的创新意识,善于与人合作。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