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空瓶行动

2015-07-16 11:11:38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空瓶行动

  所属院校: 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空瓶行动

  社团介绍

  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青协,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与学院服务事业的大学生组成,我们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新风正气,秉承“服务学生,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让爱心永驻校园,用真情奉献社会,坚持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的原则,致力于志愿服务社会中所有需要帮助的人群并在服务同时大力宣传我们的服务宗旨,使更多人认识、了解、接受、支持并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

  为了大力宏扬志愿精神,切实做到奉献社会,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几年来,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者活动。如:在校园里整理自行车,以美化校园环境;组织闲书置换活动,让大家交换自己看过的书;到医院志愿献血;善行一百活动,到街上募捐,所得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帮助他们减轻生活负担……

  在活动中,我们不仅增进了协会成员之间的情感,更在志愿活动中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幸福感以及作为社会主义新人的责任感,树立了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人生观。公益事业是崇高的,但这份崇高是由曾经、现在、以后的志愿者们用一次次活动、一次次奉献、一次次承受累积而来的,我们协会里的每一个人不期待更多人的关注,,不期待赞美和掌声,我们只是众人拾柴火焰高中的一根柴,我们愿意怀着燃烧不留痕的心态,为公益事业尽自己的力量。

  参赛项目简介

  为珍惜水资源,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期间我们特地提出"空瓶行动"的号召。

  在日常生活中,乱扔的废弃水瓶随处可见,然而其中有很多未喝完就丢弃的水瓶。这种行为一方面十分不环保,另一方面对于水资源也是一种极大的浪费。

  "空瓶行动"正是针对上述现象而提出的适合大学生广泛参与,并在运动会期间开展的一项环保公益项目,我们将这一项目分为四个方面来具体实施。

  一.针对大家对于此现象忽视的情况,我们认为首先要做的是提高大家"喝完再扔"的意识。

  1.在运动会前期及运动会期间,利用网络在微博微信等宣传平台进行"空瓶行动"的宣传和号召。

  2.在会场出入口,垃圾桶旁,售水处设置广告牌。

  3.在会场周遭设置摊位售水,并对买水的民众加以提醒。

  4.设计带有"空瓶行动"口号的文化衫。

  5.扮演"吉祥物",与吉祥物拍照,上传网络统一抽奖,吸引民众眼球,增添娱乐气氛,扩大宣传范围。

  二.针对部分民众因为分辨不清是否是自己的水瓶,不得已将水瓶丢弃的情况,我们认为可以在瓶子上贴标签方便辨认。

  1.通过和供水商协商,在同一种水瓶上设计不同的标签或者不同颜色的包装。

  2.在摊位处免费提供民众不同的标签。

  三.为提倡环保,鼓励民众自带水瓶,设置供水处,运动会期间可免费打水。

  四.回收的废水瓶中的水

  在摊位处设置弃水处,收集废弃的水瓶。

  "空瓶行动"不仅是提醒大家把瓶中水喝完,我们更希望通过这样的一项活动,让大家认识到珍惜水资源的重要性。一滴水现在看可能还微不足道,但我们都无法预料,从哪一天起,一滴水也许就可以拯救一个生命。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