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化妆瓶的回收利用

2015-07-16 11:08:54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化妆瓶的回收利用

  所属院校: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参赛社团名: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参赛社团简介:

  河北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直接隶属于河北工业大学团委领导的四大校级学生组织之一, 是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重要的组成部分。河北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8年5月4日,2011年经过各个院级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整合,最终成为今天的河北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并于同一年,由普通的学生组织升级成为校级学生组织。如今河北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已经发展成为由校青协领导,下属14个青协分会,拥有超过1500人的大型志愿者队伍。

  河工大青协始终以“立足校园,服务他人”为准则,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指导,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富有成效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更将爱心传递给了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其志愿服务于广大师生,奉献爱心社会,倡导积极主流文化,得到了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1——2013年,连续三年荣获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

  参赛项目简介:

  此项目的想法起源于女生宿舍,因为化妆瓶大多为玻璃或者瓷器,造价较高,且当化妆品用完之后瓶子别无它用只得丢弃,但是化妆公司又出产一批又批的化妆瓶。矿泉水瓶亦然。其实无论化妆瓶还是矿泉水瓶卖的其实是它的内容物,但是因为是液体必须有容器,所以其成本会提高,从而导致商品价格的增加。这些容器的低重复利用与现代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大体趋势并不相符。我们认为,这些容器与其丢掉不如回收再利用,于商家而言可以降低成本,于社会而言更加环保,可推动社会持续发展,故有此想法。

  此项目是关于废旧的化妆瓶和矿泉水瓶的回收,欲号召化妆品公司与矿泉水公司来实行此项目。提出此项目原因有:因某一固定品牌的化妆品品牌会较长期或者长期不更换包装,所以可与其协商废旧化妆瓶的折现或者在购买新的化妆瓶时当一部分现金抵用,折现金额可以小于现金抵用券,这样可以促进消费者对该品牌的回购,增加公司“回头客”人数,提升营业额。矿泉水瓶亦可采用同样的方式。

  此项目提出是为了号召社会节能减排,符合社会可持续发展趋势,同时又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对商家与消费者来说都有着良好的社会前景。对于商家来说,此项目的实行,增加了再购买人数,同时又回收了容器,减少了商品成本;对于顾客来说,折现和现金抵用的双重选择免除了强买强卖的后顾之忧,又减少了一部分的物价压力,促使顾客选择购买实行此项目的公司的商品。

  比起矿泉水瓶,化妆瓶的回收更具意义,因为玻璃瓷器的造价远远大于塑料,而且市场上更没有化妆瓶的回收和利用,社会在此方面浪费严重!应该引起大众的思考和重视。例如一只装面霜的瓶子,在用完之后完全可以回收清洗之后再利用,而且,市场上有一些化妆瓶的造价十分昂贵,也导致化妆品的价格同步升高,若能重复利用容器,则化妆品的价格也会下降,引起新的购买热潮。此项目日后亦可应用于有类似情况的商品。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