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郑州大学环境保护者协会绿色银行环保项目

2015-07-15 15:20:49  来源:福州团市委
  

郑州大学环境保护者协会绿色银行环保项目

郑州大学环境保护者协会绿色银行环保项目

郑州大学环境保护者协会绿色银行环保项目

  1、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郑州大学环境保护者协会成立于1999年12月, 以“提高环保意识,宣传环保知识,身体力行共建美好家园”为宗旨,以“快乐环保,你我同行”为口号,为热心环保的有志青年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实践环保的平台。我们认真组织会员学习并宣传环保知识,开展各色环保实践活动,如:绿色银行活动、水果贺卡活动、地球一小时活动、绿色营、环保教育等。

  协会立足于学校,现阶段面向广大师生开展活动的同时接轨社会,协会举办的各色活动在学校乃至社会产生了很大影响,起到了推广宣传环保和示范性的作用。比如十一营和五一营,是对黄河及河南省内的河流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小学生环教,是为了培养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其中精品项目绿色银行活动在2013-2014学年度曾被《经济日报》《中国教育报》《世界环保杂志》等媒体报道,扩大了协会的影响力。

  协会曾获得过多项校内外荣誉。如:.曾连续9年被评为郑州大学近100个学生社团中的 “双十佳学生社团”;“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授予的“最佳区域宣传奖”;河南省青少年环保社团联盟授予的“优秀绿色社团”称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省金奖、校金奖等。

  2、 参赛项目简介

  郑州大学环境保护者协会的“绿色银行”项目成立于2011年11月,到目前为止已在郑州大学新校区运行了十期。“绿色银行”简单地说就是各种资源等价的兑换、有偿的回收以及无偿的再利用。在活动中,参与活动者可用自己储存的饮料瓶或废旧的书籍等可回收物品来兑换我们的新鲜花卉或其他生活环保用具。本活动旨在宣传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意识,调动大家对积累可回收物品的关注度和积极性,提高可回收物品的回收率,促进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有一个节约并高效利用资源的好习惯,营造一个和谐、绿色、环保的生活学习氛围。

  存“废”换“绿”、银行模式:学生将一定数量的废旧塑料瓶存入绿色银行,根据兑换汇率选择所要的绿色盆栽或其他环保物品下单,之后协会将统一把盆栽兑换给学生,同时存入绿行的塑料瓶可以累积,以银行的形式运行,发放给参与者绿行卡作为凭证,下次活动仍旧可以使用。活动不断创新,我们拟在下期活动中,首次发行由郑州大学环境保护者协会绿色银行项目组印制的绿币,更一步向银行模式迈进。

  此前“绿色银行”项目曾在河南省公益创业计划大赛中获一等奖;在“绿社会·全国大学生环保案例及创意征集”活动中获最佳环保创意奖;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银奖等。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