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微尘爱心社郑开马拉松志愿服务

2015-07-15 15:15:36  来源:福州团市委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微尘爱心社郑开马拉松志愿服务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微尘爱心社郑开马拉松志愿服务

  一、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郑州大学微尘爱心社创立于2009年10月20日,全称是“郑州大学微尘爱心社”,是由大学生志愿者组建并自主管理,以开展各类爱心活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等公益活动为主的非管制性组织。微尘爱心社在五届前辈们坚持和奋斗的汗水中抽出嫩芽,在五届前辈们关爱和呵护的温暖中绽开花朵,在五届前辈们浇灌和沁浸的心血中硕果累累!

  在微尘成长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我社“与人友善,心拂阳光”口号;始终贯彻我社“组织和团结全体成员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宗旨;始终落实我社“重在计划、重在纪律、重在效率、重在质量”的理念。

  微尘在前辈们的努力与创造中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重大成就:贫困灾区孩子冬季穿衣困难,我社团义不容辞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冬季捐衣活动;2014郑开马拉松,微尘一马当先,发扬团结互助精神;2014支教,我社团身先士卒,将微尘爱心照耀山区孩子们那嗷嗷待哺的心田;敬老院关注孤寡老人;图书馆义务帮助儿童;校园光盘行动;报纸义卖募捐活动等等。这些也成为了微尘每年必不可少的活动,传扬着微尘大爱郑州的美好愿望。我们社团的宗旨还有:组织和团结全体成员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提高同学们的文化修养,共建美好和谐校园,用实际行动证明郑州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二、参赛项目简介

  郑开国际马拉松大赛志愿者服务活动简介:

  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目前是河南省唯一常设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也是目前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全程马拉松赛事。郑开马拉松最大亮点是具东方文化魅力的马拉松赛道。马拉松赛道地处中原,背靠黄河,这里是中华文明的摇篮,是东方文明的发祥地。道路两旁有浓郁的中国乡村风情,有优美的黄河自然景观,有风景秀丽的雁鸣湖风景区,当然还有终点开封七朝古都的绝代风华。这里气候宜人,风景如画,最适合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其他亮点分别为:有最平坦开阔的马拉松赛道,最具人气的马拉松赛事,最能体现马拉松精神的赛事,最具唯一性的马拉松比赛,最具发展前景的马拉松赛事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事提高了郑州在内外的影力,已经打造成中国著名赛事品牌之一,得到郑州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在社会上引发了一定的运动风的热潮。

  郑州大学微尘爱心社已经连续参加了4年的郑开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宣传志愿服务,推介河大文化,传承马拉松精神。同时,提高郑州大学在社会的声誉和影响力;体现河大学子携手同心,无私奉献,竭诚服务的品质,表达郑大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祝福。深化和谐社会主题,展示郑大学子风采。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