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郑州大学思源之家讲述——点亮“心”世界

2015-07-15 15:19:06  来源:福州团市委
  

郑州大学思源之家讲述——点亮“心”世界

  一.社团情况简介

  思源之家得名于千古名词“饮水思源”。成立于2007年10月,距今已有8年历史。自成立以来,社团一直秉承“反哺家乡,报滴水之恩;奉献社会,弘青春之志”的理念,以“公益、感恩、参与”为协会宗旨,积极组织协会成员及广大在校大学生参加各种志愿活动。

  协会主办的品牌活动有关爱农民工子弟郑州百年职校周末义教;走进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活动;大学生暑期支教活动;寒假调研活动等。除此之外还承办过国际郑开马拉松在郑州大学的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所以协会对组织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有着充足的经验。2014年12月,协会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大赛入围奖。思源之家从成立到现在已经连续7年获得郑州大学“十佳学生社团”称号,并且获得了“河南省五好团支部”、“河南省社团优秀标兵”、“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二.参赛项目简介

  在我国每年会出现新盲人数量大约45万,低视力人士数量约135万,换句话说,平均每分钟就会出现1个盲人,3个低视力患者。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到2020年我国视障人数即将达到5000余万。但是社会各界对视障人的关注度不够,关于视障人的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备,导致现今视障群体的生活范围大多仅局限于一般的生活场合,不能够像正常人一样参与到大型文体活动中。

  《讲述——点亮“心”世界》公益活动项目以“为视障人士讲文体活动”为宗旨,组织志愿者在大型文体活动现其它场,通过口述和互动方式让视障人士“观看”活动盛况,切实体验到亲临现场的快乐。本次公益活动项目以福州市青年运动会为背景展开,组织志愿者为有需求的视障人士现场讲解体育赛事。

  通过对视障人士现场讲解体育赛事,鼓励视障人士走出封闭狭小的生活空间,感受大型体育文化盛会的乐趣,真正地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让他们享受到社会的关爱,产生社会归属感与认同感。

  该项目赛后可以发展成常规公益项目,通过登记本地区的视障人士信息,长期对接帮扶视障人士,带领他们参与到各项文体活动中去,切实改善视障人士的生活质量,提高视障人士的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