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灣大學NET IMPACT (不同凡響社)

2015-07-15 15:16:46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參賽項目名稱:回家吃飯

  所屬院校:台灣大學

  參賽社團名稱:NET IMPACT (不同凡響社)

  參賽社團簡介:

  NTU NET IMPACT是台灣第一個有關社會企業的學生社團。早期致力於推廣何謂社會企業,以追求社會的永續為出發點,社課會邀請不同領域的社會企業家向學生分享自身的故事,增進社會大眾對社企的認識;近期開始轉型,不再侷限社企的推播,更希望能培養學生動手做的精神與能力,鼓勵學生以創新的想法來解決社會及環境的問題。故會開始著重於工具技能的席得和專案管理相關的課程。目前同時有四五個專案在進行,願每個專案都能成為改變的力量,推己及人。

   參賽計畫簡介:

  「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都能顯示在中華文化中,飲食扮演了很重要的腳色。但我們卻發現,外出求學的莘莘學子們卻在日常飲食中碰到了一些困難,他們找不到一個能兼具安心、健康、負擔的起的選擇。回家吃飯這項專案提供一個飲食的新選擇,他是一個連結媽媽和學生的平台。我們深信隨著共享經濟的蓬勃發展,還有互聯網的普及,讓回家吃飯變得可能。飲食不再只是飲食,他也可以成為社會中連結人與人互動的可能。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