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田:实地走访,复工复业指导更到位!

2020-02-18 15:45:30  来源:特色龙田微信
  

龙田:实地走访,复工复业指导更到位!

  龙田镇辖区内有近千家小微企业,为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业指导,多日来,综合执法大队教导员朱榕带领工作片成员、城管执法人员及市场监督管理所干部对小微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对复工复业情况进行摸排,引导小微企业做好复工复业各项防控措施。

龙田:实地走访,复工复业指导更到位!

  精准指导促进防控再升级。

  走访的几家超市普遍存在人流量大的问题。根据福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避免大型商超人员聚集购物十条措施的通知》文件要求,商超经营面积在3000平方米以下的,同一时间场所内顾客数要控制在50人以内。针对这个问题,朱榕教导员提出两项措施:一是将关于“十条措施”的通知打印出来粘贴在超市门口,让顾客了解文件通知,主动配合;二是“凭号入场”。参考餐馆叫号的方法,严格控制场内人数,当场内人数超过50人,后面的顾客需排队等候,有人出来后,才能补员进入。

龙田:实地走访,复工复业指导更到位!

龙田:实地走访,复工复业指导更到位!

  贴心服务促使复工更便捷。

  个别商户店主因年纪较大、文化水平有限,在复工复业备案手续办理方面还存在困难。工作片干部掌握情况后,打印好备案表格并随身携带,结合此次摸排走访将表格分发给他们,并对表格信息进行逐项指导填写,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耐心地解答,让复工复业手续“人人都懂得办、人人都办得成”。此外,还将企业复工复业热线电话告知给各小微企业,让他们随时可以咨询问题、了解讯息。

龙田:实地走访,复工复业指导更到位!

  方式多样确保宣传接地气。

  为确保复工复业宣传无死角、接地气,本次朱榕教导员一行结合摸排工作,现场用“福清话+普通话”对小微企业做好复工复业的各项防控措施进行“双语”指导。现场邀请小微企业负责人加入微信群,并将《企业防疫“七字诀”》、《48字守则》、《如何正确测量体温》等音频发送给他们,让他们自行在店内播放,学习如何正确防护。此外,还发放了防护手册和宣传海报共100余份。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