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清华社区全力防控疫情,暖心的事儿不少

2020-02-14 20:28: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福清音西街道清华社区全力以赴投入联防联控工作,期间发生了不少暖心事,也感动着日夜奔波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据清华社区党支部书记魏丽榕介绍,社区展开全覆盖、网格化、地毯式的流入人员筛查工作,全天侯24小时进入小区逢人必查,“查车牌、查身份、查体温、问清基本情况”后并登记清楚,社区志愿者和辖区物业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全力守护着辖区居民。

  “你好,请问你们社区本次防疫工作中有没有急需什么东西,或者需要帮忙的地方?我们两个单位是共建单位,要互帮互助。”福清市人民法院主动对接社区,及时向社区赠送了100斤消毒药水、500个口罩和20副手套。

  社会上的爱心企业和商家也积极行动:为防抗疫情贡献力量,在辖区服务的福建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泓建筑公司分别捐赠一万元慰问金,用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尚未开业的海底捞店主为未能归家过元宵节的工作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火锅店鸿和味道店主给工作人员送来了水果。

  此外,11日傍晚,一位年轻小伙留下一包口罩,还购买了一些点心,送给社区人员。经了解,小伙子的姐姐从日本给他寄来一批口罩,当小伙子看到基层工作人员的辛劳,决定把这些口罩赠送给工作人员使用。

  宣传、上门摸排、守“卡”……清华社区干部职工白天、夜晚连轴转,居民们看在看眼、赞在心里。近日,居民给清华社区送来了“社区联控保平安 严防疫情心系民”的锦旗,对他们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