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抓紧抓实防控举措 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2 08:49:37  来源:壹福清微信
  

  2月11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带领相关人员赴融侨开发区,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的部署,按照省、福州市有关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各类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力争夺取防控、经济“双胜利”。

福清:抓紧抓实防控举措 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刘卓群一行先后来到冠捷科技、宏宇电子科技,深入车间、食堂等场所,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复产防护物资准备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卓群强调,企业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好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防疫工作放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有序复工复产;要加强内部管理,摸清员工返融情况和健康状况,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做好消毒防护,错时就餐,引导员工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管理到位、内部防控管理到位、防控设施物资到位。

  刘卓群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督促指导企业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认真落实各项扶企政策措施,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主动靠前服务,对于符合条件的,快速引导企业进行有序、规范、达标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推进福清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清市领导何玉金、李文清参加活动。

  2月11日下午,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帆,赴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检查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各园区和企业要严格按照中央、省、福州市的要求,一手抓好防疫工作,一手尽快推进复工复产。

福清:抓紧抓实防控举措 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当天,张帆一行先后深入经纬新纤公司以及新福兴公司督导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及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了解企业在推进生产方面具体情况及困难。督导过程中,张帆仔细察看了复工复产企业的人员健康问询登记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在岗职工人数、口罩保障以及消毒用品储备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业主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情况、存在困难及需要政府相关部门给予解决的问题。

  张帆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履行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福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复工复产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充分做好复工人员的个人防护以及外省回融员工的排查、监测等工作,同时要做好员工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园区要积极做好跟踪帮扶工作,根据企业实际用工需求与物资储备的缺口,给予防疫物资的必要保障,确保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