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

镇江公安效能革命 获百万车族“点赞”

2016-08-02 20:12:34  来源:镇江日报
  

镇江公安效能革命 获百万车族“点赞”

车管所微信海报

镇江公安效能革命 获百万车族“点赞”

将制作好的证件送到群众手中

镇江公安效能革命 获百万车族“点赞”

“汽车穿梭点单式”一体化服务全景图

  宾至如归,警民一家亲,迎面一笑脸,进门一杯茶,办事一路通,一直是百姓对政府服务的渴求,也是服务型政府改革的追求。如今,这种良性互动已经在市公安车管部门成为现实,获得百万车族一致点赞:“网上既能查询又能办事,网下处处便民,不像车管所,真像车管家,必须赞!”

  今年3月初,镇江市委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市级机关效能革命的意见》,镇江市公安局迅速行动,从推动警务效能革命,提高服务质效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制定出台了《镇江市公安局推动效能革命惠企利民“十大行动”》。车管部门一马当先,推出“汽车穿梭点单式一体化服务”“镇江车管微信平台指尖服务”“百姓家门口的车管服务”“争秒限时服务”,打造网络上、百姓家门口和指尖上的车管所,为百万车主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争当效能革命排头兵。

  分身有术,打造“微米服务”

  “目前镇江市区共登记机动车64余万辆,在册驾驶人103万余名,而车管所只有46个民警,要让车主们办事舒心放心,只能向互联网+要‘分身术’。”在镇江车管所二号楼“镇江车管”微信公众号平台,教导员殷荣平很自豪地说,平台好比“千手观音”,加载这个微信,哪怕天涯海角,只要手指轻轻一点,车管所就在你身边,突破了时空束缚。

  说话间,刘先生的微信到了。刘先生是镇江人,在山东青岛工作,为工作方便,他把自己的私家车也开到了青岛,3月份,当地下了一场大雨,刘先生私家车的号牌在通过积水路段时丢了。要在以往,他必须将车开回镇江办理号牌补办业务,路上来回至少要2天。而如今则不必那么麻烦,3月18日,刘先生通过“镇江车管”微信平台,上传资料、图片,审核通过后,号牌通过EMS速递寄出,3天后,刘先生就收到了快件,前后对比,不仅节省了路费和时间,而且打通了车管服务的时空隔阂。

  镇江市车管所在全国率先推出“镇江车管”微信平台,涵盖了车辆驾驶人的基本信息查询,点点手机就能查询驾证记分、年检信息、电子警察图片、补牌补证,不管你在全国任何城市,都可以在3日内补办相关事宜。

  同时,“镇江车管”线上客服,提供从早上9点到22点长达13小时的在线咨询,除白天4人值班外,每天还有一名工作人员值班到晚上10点,将以前以公里计算的服务缩小到如今的“微米”服务,在线回答市民提出的任何车管业务问题。

  截至目前,“镇江车管”已有“车粉”近8万人,以前一直人满为患的业务大厅,现在每天接待的人数明显减少。在网上,市民还可以自主选号,每次5万个号牌的投放,让一些要“靓号”的车主自呼“挑花了眼”。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