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师大附中一线教师评析福建省高考全国卷 分析命题动向

2016-06-09 07:50:16  来源:福州日报
  

  【化学】

  简单需仔细,高分需谨慎

  点评人:福建师大附中一级教师刘添寿

师大附中一线教师评析福建省高考全国卷 分析命题动向

  今年理综化学试卷平稳、简约、易上手,比往年的全国卷简单。全卷设计合理,梯度适中,源于教材,考查高中基础知识,涉及知识内容几乎覆盖高中所学知识。试卷题型不变,考查方式近似福建卷,但是要求考生做到简单需仔细,高分需谨慎。

  选择题考查的是前5年的高频考点,如:化学与生活、NA的计算、有机化学基本知识、实验基础、电化学、电解质溶液、元素周期律。选择题后3题题型立意高,落点低,选项设置比较简单。特别是13题,比较有新意,将常见物质性质转化关系与元素周期律结合,要求学生有比较扎实的基础能力与知识广度。

  26题实验题,以氨气的实验室制法考查反应原理、仪器选取;以氨气和二氧化氮的反应为背景,考查了实验最基础的现象和解析。27题,以元素铬的多种存在形式为素材,考查学生根据铝离子旧知识的迁移,并应用到新情境中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坐标图获取信息、数据,考查了化学平衡移动原理,平衡常数计算、溶度积计算及氧化还原方程书写。37题有机化学选考题,思考容量下降较大。

  总而言之,建议高二学生复习时回归课本,重视基础。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