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5-11-25 07:13:40  来源:福州日报
  

  根据省委巡视组统一部署,2015年3月18日至5月23日,省委巡视三组对福州市进行了巡视。8月14日,省委巡视三组向福州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省委巡视三组向我市反馈巡视意见后,市委高度重视,坚决按照省委的规定和巡视组的要求,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统筹推进,狠抓整改落实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市委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新颁布的《巡视工作条例》,明确整改工作要求,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市委切实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主体责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多次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严格按照要求,突出重点、聚焦聚力,把做好整改工作作为一次总结提高、推动工作的机会,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明确任务分工。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以市委文件形式原原本本向下级党委通报,并进行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方案,经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下发了《关于对省委巡视三组反馈问题进行分解立项的通知》,确定了整改任务的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要求各责任单位思想重视、责任明确、措施有力、注重实效。把整改落实工作列入市委督查事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的重要内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三是统筹协调推进。把整改工作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选人用人和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问题,加强指导和督促。对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全部实行提级办理,优先研办、快查快办。重视成果运用,抓好建章立制,从根本上铲除问题滋生的土壤,从源头上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以整改工作实际成效推动福州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