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秋月饼寄送进入高峰期 部分接收地入境有限制

2015-09-17 09:20:44  来源:东南快报
  

中秋月饼寄送进入高峰期 部分接收地入境有限制

  快递公司正在打包月饼

  东南快报讯(记者 徐昕昀 文/图)中秋临近,线上月饼销售也进入高峰期。为了让月饼尽早送到客户手中,一些快递公司还增派了人手派送月饼。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走访了榕城几家快递公司,看到不少月饼正在被打包分装。顺丰速运相关负责人说,一周前已经陆续有市民开始快递月饼,预计9月21日到27日将是快递月饼的高峰期,今年快递月饼的数量预计将比去年增长10%左右。

  “为了避免邮件快递拥堵不能及时送达的情况,市民可尽量错峰寄件,避开中秋高峰期。”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应对中秋寄件拥堵的情况,该公司还将启动人员应急机制适当增加人员迎战高峰期。

  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中秋节前7到15天是快递月饼的高峰期。往日90%的快件在72小时内基本都能送达客户手中,但遇到中秋节寄送高峰期,则仅有70%的快件能够在72小时内送达,部分快件到达顾客手中将比平常晚一两天时间。

  针对收寄月饼,顺丰速运还下发了相关收寄注意事项,快递员要如实填写月饼快件,并统一使用时令产品贴纸;而礼盒装需使用气泡膜包裹月饼盒,装入纸箱,空隙处使用气泡膜填充防止晃动;对于预计到达日期超出中秋节的月饼类快件,需要在收取时告知客户无法在节前进行派送,并且让客户在备注栏内进行说明。

  “对往境外寄送的月饼严格要求,有些国家是不能寄的,有些地区则有限制寄送的重量,比如港澳地区收寄重量不超过3kg。”顺丰速运相关负责人告诉东南快报记者。

  对此,福建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指出,因大多数月饼都含有肉类和蛋类成分,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为此一些国家对邮寄月饼入境采取限制措施。目前共有德国、法国、西班牙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还有一些国家和地区对入境的月饼有一定限制,市民需要邮寄月饼要先了解清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