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禁烟条例施行月余 省妇幼保健院内仍频现吸烟

2015-09-07 08:09:28  来源:海峡都市报
  

榕禁烟条例施行月余 省妇幼保健院内仍频现吸烟

  省妇幼保健院门诊大楼二楼,有病人家属在吸烟

榕禁烟条例施行月余 省妇幼保健院内仍频现吸烟

  省妇幼三号楼北侧二楼,天台上烟头遍地

  海峡网9月7日讯(记者 袁丽群/文 毛朝青/图)榕禁烟条例已施行一个多月,多数室内公共场所被列为禁烟区,妇幼保健院(所)、儿童医院等为孕妇、儿童提供专门服务的医疗机构全院禁烟。“严令”之下,收效如何?昨日,福州市民陈先生反映,省妇幼保健院为全院禁烟,但楼道吸烟行为屡劝不止,病房大楼一楼的天台上烟头成片。

  现场:天台现大片烟头

  昨日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省妇幼保健院,一进医院,就看到大门右侧挂有醒目的提醒标识“您已进入全面禁烟区,全院禁烟”。随后,记者在医院门诊大楼、病房大楼内的楼梯口、过道上,均看到墙上贴有“禁止吸烟”的标识。但标识虽醒目,却不乏吸烟者。

  记者在省妇幼保健院门诊二楼孕妇学校外看到,一块露天的场地上,四五名男子坐在休息椅上随意吸烟,而在场地的一侧,就赫然写着“全院禁止吸烟”,在旁边,一名母亲正在给孩子喂奶。记者在现场并未看到吸烟劝导员,也未看到医院工作人员劝阻吸烟行为。

  随后,记者又来到该院新病房大楼。在大楼二楼楼梯口处,记者透过窗户,看到一楼天台被成片的烟头覆盖,其中一些烟头还未熄灭。记者将手伸出窗外拍摄图片时,楼上掉下一个还未熄灭的烟头,险些被烫伤。

  记者注意到,在屡有男子吸烟的楼梯口一旁,不足5米处就是病房过道,而过道内还住着几名病人。

  医院:或因假期有所松懈

  “病房外有人吸烟,该找谁反映?”随后,记者向医院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表示,若有人随意吸烟,可就近找护士反映,护士将会及时劝阻。

  “医院的每栋大楼都已配有吸烟劝导员,但吸烟行为仍屡劝不止。”省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州出台控烟条例后,医院已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大了控烟力度,后勤部门增派了人员劝阻,也已要求大楼保安劝阻吸烟行为。

  “近期乱吸烟现象‘回潮’,或因假期工作人员有所懈怠。”该负责人表示,将及时通知工作人员清扫一楼天台的烟头。

  调查:其它医院 也有人在吸烟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福州儿童医院、福建医大附一医院。记者注意到,这两家医院也增设了不少禁烟标识,但楼内也有人随意吸烟,医院过道的垃圾桶内、窗外也有一些烟头。

  》》相关阅读

  福州公共场所控烟

  福州实行控烟条例 12类公共场所吸烟罚20至500元

  福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

  榕控烟令因何而来如何落实? 听听立法者怎么说

  控烟令落实难

  榕“禁烟令”实施一周 部分公共场所仍烟雾缭绕

  福州“禁烟令”实施满月 戒烟门诊依然少人问津

  北京最严控烟令实施一周 领导办公室吸烟难监督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