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共场所“禁烟令”执行难:没人敢让领导出去抽

2015-08-05 08:35:58  来源:福州日报
  

公共场所“禁烟令”执行难:没人敢让领导出去抽

  某家单位,员工下班离去,办公桌上留下一烟灰缸的烟头。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叶义斌/摄 实习生 蒋雅琛)昨日是“禁烟令”正式实施的第四天,部分公共场所禁烟效果初显,但仍然有一些公共场所并没有全面禁烟。昨日,记者走访了几家事业单位办公室。

  “‘禁烟令’对我们办公室的烟民好像没有太大作用。”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办公室里有一名同事烟瘾很大,时常连着抽好几根,把不大的办公室弄得乌烟瘴气。李女士说,虽然平时有劝阻该同事不要在办公室抽烟,但效果并不明显,“大家同在一个办公室,也不好让他出去外面抽,怕破坏了同事间的感情”。

  和李女士有同样烦恼的市民并不少。市民杨小姐告诉记者,自己的领导就是一个烟民,但没人敢让领导出去抽烟,因此杨小姐和同事们不得不忍受吸“二手烟”。

  昨日上午,记者在某事业单位看到,办公楼走廊上有几个烟民正围在一起“吞云吐雾”,对旁边墙上贴的“请勿吸烟”标识熟视无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屿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看到,该中心并未在入口处及明显位置设置禁止吸烟标识。在该中心的楼梯上,记者看到好几个烟头,而一旁的垃圾桶里也有烟头和烟灰。

  根据《福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机关、团体、事业单位的室内公共场所、会议厅(室)、办事厅、礼(会)堂、食堂、电梯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对本单位控制吸烟工作的日常监督管理,包括建立控烟管理制度、配备劝导员、设置禁止吸烟标识、公布举报投诉方式、不得放置吸烟器具、劝导劝离吸烟者等。若违反条例规定,或将处以2000元至1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