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地铁2号线一期设23个站 海沧大道站已经开挖

2015-08-14 08:34:54  来源:海西晨报  作者:刘宇瀚
  

厦门地铁2号线一期设23个站 海沧大道站已经开挖

  选址意见书公示,途经湖滨北路、吕岭路、五缘湾

  海西晨报讯(记者 刘宇瀚)记者昨日从厦门市规划委获悉,备受瞩目的厦门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昨日在厦门市规划委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截至8月21日。

  根据规划,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共设置23个车站、1个停车场、2个主变电站。其中东渡路站(不含)———五缘湾站段共拟设置18个车站、1个停车场、1个主变电站。

  据悉,厦门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拟用地面积约为128.21公顷,其中地上约52公顷,地下约76.21公顷。

  那么,厦门市民关注的地铁2号线过海段规划如何?根据方案,2号线的过海段位于海沧大道站-东渡路站区间,地铁线路呈东西走向,西起海沧大道站,先沿海沧大道向北敷设,后折向东入海,海底隧道下穿厦门西海域、大兔屿、厦门西港,于东渡国际码头1号泊位上岸,然后向南下穿邮轮城二期地块,到达东渡路站。过海段区间全长2.7公里,其中,仅海底隧道的长度就达2.1公里。

  去年年底,2号线就率先开始对过海段进行施工,目前海沧大道站已经围挡施工。

  与此同时,记者从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地铁2号线的海沧大道站已经进入开挖阶段,利用海沧大道站端头作为盾构井,力争今年年底具备盾构机下井入地的条件,明年初能够始发2号线的第一台盾构机。同时,2号线的岛内段正准备进行施工前期的道路、管线等迁改工作,计划年底开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