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邀请7家顶尖院所研究新区2049总体发展战略规划

2015-08-06 10:00:20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许才芳)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市规划局获悉,为从更高起点编制福州新区总体规划,拓展福州新区发展的战略思路,集思广益,寻求多角度的发展思路及实现发展目标的多种途径和空间手段,福州市城乡规划局今天正式启动“福州新区2049: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咨询方案征集工作,作为福州新区总体规划编制的重要战略支撑。

  此次方案征集工作希望通过对国内其它城市新区的成功经验的参考,前瞻性地研究福州新区的发展战略,科学指导福州新区的开发建设。本次方案征集属于城市总体规划概念阶段工作,主要是从区域协调、功能定位、空间格局、土地利用、产业发展、交通组织以及资源生态环境等角度出发,对福州新区2030年总体发展提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的总体构思战略方案,并展望2049年新区发展远景。

  此次共邀请了7家参与过其它国家级新区规划编制的国内顶尖院所,包括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以及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本次方案征集计划于9月30日结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