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蓉高速和溪长下坡段 十几只“咩咩”撒欢奔跑

2015-07-07 15:31: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肖和勇
  

  寻主人

  羊是山中放养的 或是下雨迷了路

  前晚7点半,山羊们被暂时运到高速和溪收费站车库。大家又开始发愁了:这些山羊,主人到底是谁?

  执法人员给和溪镇高速沿线周边的村庄都打了电话,终于确认山羊主人是和溪镇的林先生。3个小时后,林先生赶来接走11只山羊。

  林先生说,他在养殖场放养了二十几只山羊,位于距高速四五公里外的山中。当天下午,暴雨很大,山羊可能迷了路,才走到高速上的。

  昨天,林先生告诉海都记者,当天,放养的山羊都丢失了。除了执法人员帮忙抓到的11只外,第二天早上他在1号应急停车处附近山林又找到两只。除此之外,仍有9只山羊没找到。这9只可能跟上高速的那群是分开的,到昨晚,他仍在寻找中。

  厦蓉高速南靖和溪长下坡路段沿线,有不少排水沟和排水涵洞,都用铁丝网围起来。山羊是怎么上到高速的呢?昨天,高速综合执法部门对沿线水沟、涵洞进行了排查,都并未发现破损点。周队长分析,它们有可能从排水沟或涵洞下方流水间隙,钻了过去,才上了高速。

  □提醒

  高速路上,遇牛羊怎么办?

  漳州高速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和溪中队周队长介绍,高速路上如遇上牛羊,千万不能按喇叭。按了喇叭,牛羊就会惊慌疯跑,高速行驶的车辆一旦撞上,后果就很严重。正确的做法时,赶紧减速,赶紧打开双闪,稳当地从牛羊身边开过去。安全穿过去之后,司机应立即拨打全国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或110报警。

  (海都记者 肖和勇 通讯员 周志坚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