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蓉高速和溪长下坡段 十几只“咩咩”撒欢奔跑

2015-07-07 15:31: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肖和勇
  

  羊来了

  高速上成群撒欢 客车、小车只能跟着

  客车慢慢开,前方10多只羊咩咩,撒欢往前跑。在五六秒的时间里,这群萌货,竟从路右侧,齐齐横到左侧。这下,客车没法超车,只好尾随。

  这段视频是客车上的乘客拍下的。前天傍晚5点半许,这部客车开至厦蓉高速和溪出口时,司机和乘客纷纷向站口执勤的执法人员反映,厦蓉高速B道和溪长下坡建安隧道出口路段,惊现一群山羊,在左车道上,客车、小车超车很危险。

  等漳州高速交通综合执法、高速交警赶到时,这群不速之客,已过了0号紧急停车处路段,正顺着长下坡往下跑。山羊有十四五只,个头有大有小。其中,两只母羊肚子鼓鼓的,能明显看出是怀着羊宝宝,跑起来挺吃力。

  赶羊抓羊

  听到喇叭声不走了 围追堵截个把小时

  执法人员怕羊群见人会惊慌,只能开车慢慢驱赶。可是,这些山羊跑得很任性,慢悠悠的,后面就有些堵车了。

  见此情形,后方司机有点着急。他们连着按喇叭,嘟嘟嘟一阵响之后,这群羊咩咩竟受了惊吓,都停下了脚步,齐刷刷扭头张望着,不走了。

  漳州高速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和溪中队周队长见状,赶紧招呼后方司机不要急。

  山羊被慢腾腾往前赶着,走了约1.5公里路。等到了1号紧急停车处附近,另外一组执法人员,已将应急通道打开。大家赶紧将右侧车道上的车子拦下,赶着羊群穿过右车道,到了应急停车处。

  执法人员和高速养护人员开始抓羊了。

  这简直比想象中还难,山羊一见人靠近,立马分散跑开。抓一只羊,得两个人合力。折腾了1个多小时,才把11只山羊抓上车,另有三四只跳过紧急车道的护栏,消失在山林里。

  这11只山羊也是不安分。执法人员担心它们逃窜,专门剪了绳子,绑在羊咩咩后腿上,算是给它们戴了脚铐,再给它们盖上遮雨布,这才把这群捣蛋鬼送下高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