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股民两年亏七成至今未翻本 签约“高人”指点

2015-05-29 08:41:42  来源:福州晚报
  

  曾经入市两年亏损70%

  老邱采用的新炒股方式与他过往炒股经历有关。2006年股市逐渐升温,老邱眼看着家附近的证券营业部人气越来越旺,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入市,他也忍不住跑去开户了,初期投入10万元。作为门外汉的老邱对股市一无所知,他就选择了最简单的方式,电视分析师推荐哪只股票就买哪只。每天早上9点左右老邱就打开电视收看股市新闻,开盘后一直盯盘,晚上还要继续看股评节目,经常熬到凌晨一点多才休息。另外周末营业部只要有举办讲座,他都会风雨无阻前往学习。“由于是牛市,刚开始还赚了一点钱。”老邱尝到甜头后陆续追加资金,到了2007年本金达30万元。

  不过好景不长,当老邱加大筹码准备大展身手之际,股市开始从6124点高位一路下滑。“我也不懂得止损,也舍不得割肉。”眼看着账户资产不断缩水,老邱却一直横不下心卖掉,与普通散户一样死撑着。他至今仍然记得当年在30元附近买过中国重汽,中途也赚过不少,但2008年股价一路最低跌到10元左右,因为舍不得卖,反而出现大幅亏损。经过牛熊转换,两年多来,老邱资产亏损幅度高达70%,近30万元资金只剩下9万元左右,为此他还一度失眠,晚上经常睡不着觉。

  经历了大幅亏损后,老邱对自己的炒股水平失去信心。“虽然每天也很努力地学习,但股票学问深,我仍然一知半解。”2009年进退为难的老邱认识了一位客户经理。这位客户经理曾私下帮人交易,老邱就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迫不及待地把账号和密码告诉对方,委托对方代为炒股,希望能把亏损扳回来。可是事与愿违,这位客户经理为了赚佣金提成频繁交易,几乎每天都有交易,买入第二天就卖出然后当日再买进。刚开始老邱也没在意,后面越发觉得不对劲,就把账户收回来,前后不到一年账户又亏损了20%。

  老邱于是重新走老路,习惯于听朋友推荐买入股票,如今账户市值虽然有所上涨,但仍未解套。此前股票不少是朋友推荐,但这种友情服务没有持续性,而且也谈不上后续服务,何时买卖并没有明确的指令,最终还要自己判断。为此今年他决定尝试正规券商投顾服务,请“高人”帮着指点买卖。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