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今年人均股市获利12万 众人惊呼“被平均”

2015-05-28 15:34:33  来源:厦门晚报  作者:张海军
  

  厦门晚报讯(记者 张海军)厦门人炒股有多牛,数据可能会吓你一跳。据同花顺ifind统计,今年1-4月全国人均从A股获利1.4万元,而本报记者参照同花顺的公式计算,厦门人均从股市获利11.72万元,秒杀北京、浙江等地。如果以股民数量来算,这一数字则变成人均获利40.26万元。这样算来,您拖后腿了吗?

  前四个月厦门股民 人均赚40.26万元

  最近,一则消息在股民中流传: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1到4月,A股总市值上涨19.09万亿元,除港澳台之外,全国31省市总计13.68亿人口,人均累计炒股获利为1.40万元。其中,上海、北京、浙江、广东、福建、江苏、天津等7省市超过全国平均值。

  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上海地区以27.77万亿的累计交易量遥遥领先,并以15.64万元的人均获利高居榜首,人均炒股赚到的钱比北京的8万元还高出95%,超出全国人均值的11倍还多。另外,浙江、广东、福建、江苏三地人均获利也比较突出,分别为3.69万元、2.9万元、2.41万元、1.84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同花顺上述人均获利水平的计算公式为“【(各地成交量/总成交量)×市值增加值】/人口”。记者在厦门证监局网站查找到的公开统计数据显示,厦门地区在今年1-4月累计成交量为2.1193万亿元,而两市前4个月的总成交量超过90万亿元,如果套用同花顺的计算公式,以厦门去年381万人的常住人口计算,厦门人今年1-4月份获利超过11.72万元,人均炒股收入瞬间秒杀了北京、浙江、江苏等地。如果以iPhone6的售价来计算,相当于厦门市民前4个月从A股中人均赚到了20台iPhone 6。

  请注意,11.72万元,这是厦门人在股市里人均赚到的钱。而根据厦门证监局的公开数据,截至今年4月底,厦门股民数量已达110.95万户,其中4月单月厦门股民就激增了7万户。若仅考虑股民数量,以110.95万户的账户数来计算,厦门股民人均从A股获利高达40.26万元。

  每4个厦门人中 就有一个是股民

  “有那么多?肯定是被平均的!”股民李先生说,之前还有点很羡慕上海股民,但自己转念一想,觉得可别傻了,大把人是被“平均”的。“有些股民的确赚钱了,但能赚到40.26万元,那需要多少的本金才行啊,如果钱那么好赚,今年这股票我是白炒了”。

  “我绝对就是拖后腿的。”80后股民尹小姐说,虽然炒股已有几年,但股市绝不是“躺着赚钱”的地方,几年下来,赚的钱离平均数还差好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