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股民两年亏七成至今未翻本 签约“高人”指点

2015-05-29 08:41:4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锋)每个股民都有自己的炒股方式,有的人研究买卖,有的人则爱打探消息跟着交易。股民老邱就属于后者,他2006年入市,先后投入近30万元本金,还没来得及尝够牛市的甜头,随之而来的2008年熊市让他伤痕累累,亏损幅度最高达到70%。随后急于翻本的老邱一路折腾,不过至今仍未能顺利解套。身心俱疲的他如今改变炒股方式,与证券公司的投资顾问签约,严格按对方发送的买卖指令操作,图个轻松自在。

  签约证券投顾借力炒股

  昨日股市暴跌,部分股民辛苦劳作的成果随之蒸发。不过家住福州北二环路边上的老邱却幸运地逃过一劫。他前期听从投顾建议,在二级市场买入一半仓位以上的打新基金,昨日基金不跌反而还微涨了0.32%。

  原来,上个月老邱经朋友介绍与福州一家证券公司的资深投资顾问签约,聘请对方为投资参谋。投资顾问会通过电话或者短信不定期提供股票和买卖点,供老邱参考和自行操作。双方约定不额外收取服务费,而是采取提高佣金。“佣金高一点也是合理的,毕竟人家提供了服务。”老邱欣然接受了这种服务模式,开始了新的炒股之旅。

  投资顾问分析了老邱的风险承受能力后,为老邱量身定制了一个投资组合。其中六成资金买入在二级市场上交易的打新基金——国泰民益,另外四成资金等量买入四只股票。“股票组合有短线也有长线,何时买何时卖我都是听从对方建议,严格按指令行事。”老邱说,近一个月股市不断大幅上涨,推荐的四只股票走势喜人,约有20%左右的收益。起初他还有点不解,行情这么好,为何还要一半以上资金配置没有“生机”的基金,拖了投资后腿。为此他还打电话与投资顾问交流。

  不过昨日股市暴跌的行情让老邱再次领略了股市的凶险,也意识到风险控制的重要性。他说,该只基金虽然每次上涨幅度很小,但其积少成多,1个月来收益不知不觉也有3%左右。另外手中的个股昨日不同程度下跌,但股票整体也有盈利。

  结合当日市场表现和自己的持仓结构,老邱更加坚定了目前他所选择的借力炒股模式。老邱说,他才试用一个月,后续具体效果要经过时间检验,但现在炒股起码比以前轻松自在。“此前我听消息炒的都是低价股,一听高价股就害怕。如今对方推荐的股票,价格再高我也敢买了,而且也敢重仓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