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独居依姆频频高空泼粪 屡劝无效愁坏居民

2015-05-24 08:27:05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潘怀东
  

  住户亲眼见过有人往外倒东西

  “有人看到过是位依姆倒的。”一名住户说。

  随后,我们找到了那位看到过“真凶”的居民,他表示确实不止一次看到楼下的人往窗外倒东西,“我看到过两三次,有人拿一个盆往外面倒。”

  他也告诉我们,他家从来没有遭到过高空抛排泄物,因此可以确定是他家楼下的住户干的,“虽然不会有东西掉到我家,但也常闻到臭味,还是很难受。”

  “好像她就一个人住,没人照顾她,我们是不是可以让她搬走?”住户陈先生说。

  “我听说是她舍不得用水,家里的马桶都堵住了。”赵先生推测。

  可当天早上与傍晚我们两次去敲被指认为倒污秽物的居民家门,始终都没有人开。

  律师:子女应承担赡养责任

  之后我们也向小区的物业公司了解情况。屏东社区的副主任林女士说,“很多居民来反映。前天社区工作人员到那位住户家中查看,发现她家马桶堵住了,我们帮她疏通了马桶,告诉她以后不能再这么做。”

  “我们也与她的女儿联系了,让她要常回去看看,我们也会不定期去老人家里家访,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但是对于该户老人以及她孩子的联系方式,林女士都表示不方便透露。

  福州远见律师事务所江椿平律师表示,居民提出的要老人搬离小区这个要求并没有法律支撑,但是对于这种情况子女确实要承担起赡养老人的责任。

  对于高空抛物,江律师表示在规定上如果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是无法要求赔偿的,“可以向社区要求调解,如果还不能解决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法院帮忙排除妨碍。”

  (东快记者 潘怀东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