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小区高空装修存隐患 多部门均称不归自己管

2015-05-13 08:51:27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小区高空装修存隐患 多部门均称不归自己管

  铝合金窗户当时从这里坠下

  (记者 施建华 文/图 实习生 叶诗涵)

  关注理由

  前日上午,福州津泰新大都小区,一扇铝合金窗户突然从14楼砸下,将楼下一名路过的依姐砸得当场倒地,血流不止。

  那么,这起事件中,装修工、房东该负何种责任?记者昨日采访相关律师获悉,如果房东找的是有资质的正规装修公司,则由装修公司负责民事赔偿责任。如果房东找的是游击队,房东要负民事赔偿责任,但同时,房东可向装修工人要求共同支付赔偿费用。

  福州不少小区高空装修隐患重重,引发市民担忧。2007年省政府令《福建省建筑装修管理暂行办法》曾提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对本行政区域内建筑装修活动实施监督管理。然而,海都记者昨日采访福州市建委、市房管局、市城管委等部门,却找不到负责监管小区装修的“东家”,监管陷入真空。

  回访 当时有两扇窗砸下,其中一扇砸屋内

  昨日上午,林先生告诉记者,经过救治,他舅妈的伤情已有所好转,“目前主要是头部和肩部被砸伤,还有被玻璃割的皮外伤。”前天,铝合金窗户砸下来时,砸伤的正是他的舅妈。

  林先生母亲洪依姐回忆起前日的惊险一幕,仍惊心不已,“我们三个人走着走着,我大嫂突然被砸中,窗框都砸变形了,太可怕了。”洪依姐说,事发当天,大哥和大嫂从南平来探望她,没想到,她刚把两人从小区门口接进来,就遇上了飞来横祸。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事发的小区1号楼1304室,一名师傅正在铺地板。该师傅称,事发时,他正好在屋里,而阳台的窗户是另一名装修工装的,昨天没来。

  该师傅说,当时阳台4扇铝合金窗户都已经装好,没想到,该工人在拉动装好的窗户时,其中两扇窗户同时脱落,“一扇往外掉,最终砸中楼下的路人,另一扇则掉到了阳台上。”

  记者看到,另一扇脱落的窗户,被摆放在房间里。

  对于窗户脱落的原因,该师傅称,因为铝合金窗户的下侧边框和阳台栏杆有间隙,而工人在拉动窗户时,下方边框在重压下变形,最终导致两扇窗户脱落,“如果当时他在边框和栏杆之间放个东西垫一下,估计就不会脱落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