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熊孩子高空扔下12个灭火器 竟说是“为了好玩”

2015-05-21 11:18:52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程午鹏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海公政)住在海沧天湖城1号楼黄女士终于不用再提心吊胆了。从今年1月20日开始,本报多次报道海沧天湖城小区高空坠落灭火器事件,引起警方高度重视。

  昨日,海沧警方通报称,高空抛扔灭火器的嫌疑人被找到,这起危害公共安全案件得以告破。

  根据海沧警方通报的消息,今年1月份以来,该小区发生多起高空住宅楼抛扔灭火器的警情,一共从楼上扔下12个灭火器,其中几次抛落位置与行人仅差数米,对居民的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案件发生后,海沧警方高度重视,海沧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钟山派出所联手介入调查。不过,小区楼道存放灭火器的位置没有监控,而且警情发生毫无规律,给调查带来极大难度。

  钟山派出所联系街道相关部门给各楼道消防设备箱安装警报器;刑侦大队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深度研判,精神病患和其他违法人员都被列入嫌疑,但大规模的排查后却都排除嫌疑。

  民警只能采取分组巡逻的办法,联合小区安保力量,对整栋楼进行人力“监控”。

  5月18日中午,在楼内蹲守的巡逻人员发现一名嫌疑人,但这名嫌疑人尚未成年,民警立即联系这名嫌疑人监护人配合调查。根据这名嫌疑人的说法,他是为了好玩多次将楼道内灭火器扔下。

  高空抛扔灭火器危及他人生命安全,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但这名嫌疑人尚未成年,且未造成严重后果,海沧公安分局依照相关法规对其依法处理,但并未追究刑事责任。

  海沧警方提醒广大家长,这起案件中,嫌疑人的行为不仅造成居民的恐慌,更浪费大量的警力物力资源。家长必须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避免孩子因一时好奇,造成他人的悲剧。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