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后天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 市民举报可拨12318

2015-04-18 08:29:0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 下周一10时,我省将与全国各省(区、市)同步组织“2015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本次销毁活动在我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均设立销毁活动分会场,其中,福州会场为省主会场,平潭综合实验区为首次设立分会场,全省首次实现销毁活动分会场覆盖所有设区市(含平潭)。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将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物52万余件。

  今年,我省“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开展“清源2015”“净网2015”“秋风2015”“护苗2015”四大专项行动。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明生表示,我省“净网2015”专项行动从3月至9月在全省组织展开,重点是打击“三类网站”和“两种行为”,即顶风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门户网站、视频网站、搜索网站等,利用“微领域”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以及利用弹窗、搜索引擎、云存储、移动智能终端、电视盒子等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等。

  今年中小学春季、秋季开学和“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全省将组织开展“护苗2015”专项行动。如在中小学校开展倡导正版生活和绿色阅读活动,增强少年儿童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不良网络信息的能力;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展开拉网式清查等。

  去年我省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840多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00多名,追究刑事责任300多名。其中,成功破获福州“5·21”、龙岩“6·25”假记者诈骗案,两名案犯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和1年6个月;破获厦门“3·31”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打掉3个淫秽色情网站,案犯黄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破获三明张某传播淫秽物品案,案犯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市民若想举报有关问题,可拨打12318进行投诉,或拨打“扫黄打非”专线举报电话87556071。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