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71县市区农村学生可享2015高考单独招生

2015-04-17 16:53:57  作者:张志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17日电(记者 张志滨)17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按照规定,福建省共有71个老区、苏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民族乡农村地区学生可享受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以下简称高校专项计划)。

  据了解,今年共有教育部直属72所高校和23所其他自主招生高校参与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计划不少于招生院校2015年本科招生总规模的2%。入选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录取要求,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报名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应具备哪些条件?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福建老区、苏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民族乡的农村,考生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且参加2015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此外,符合上述户籍条件,且连续3年学籍在民族中学(宁德民族中学、福州民族中学、晋江陈埭民族中学)的少数民族考生,参加2015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也允许其报考。

  4月15日至5月5日,考生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填写、提交报名申请信息。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名单,将于5月6日下发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复审。高考后、高考成绩公布前,有关高校对考生进行考核并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等信息,在本校招生网站和平台公示。

  高考成绩公布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将组织有关考生单独填报志愿,单独投档录取,原则上与自主招生同时进行。录取结果在有关学校和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公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