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对接东南亚连通印度洋

福建打造“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枢纽 

2015-04-18 07:50:01  来源:新闻联播
  

  国家三部委出台的“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明确,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目前已经开始行动,正在构建一带一路重要的互联互通枢纽。

  随着“伊尔丝·伍尔夫”轮缓缓驶离福州江阴港,福建开往中东的新航线,正式开启了首航之旅。这艘满载中国电子、瓷器、鞋帽服装等商品的货轮,将途经马来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阿联酋等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最终抵达沙特。

  新航线从福州出发向南、向西,途经的正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点方向。

  向南对接东南亚、向西连通印度洋,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福建正在把自己打造成为海上丝绸之路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目前在福建沿海,从北到南,正在把原来分散的小码头、小港口整合起来,建设包括两大集装箱、两大散货、两大石油石化液态在内的六大港口群。

  眼下在福建,与沿海港口同步建设的,还有与内陆省份相连的多条铁路大通道。这些铁路建成后,将改变福建仅有一条沿海铁路的历史,将形成对接内地的三纵六横的便捷交通网,也将为内陆省份打通便捷、高效的出海口。到那时,江西的瓷器、湖南的农产品,将坐着火车,以最短距离来到福建的港口,浙江的小商品也多了一条出海通道,就连内蒙古的羊绒制品也可以通过这条便捷的大动脉,漂洋过海出口到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

  据央视《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