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乌鲁木齐加快“一带一路”建设步伐

2015-04-15 14:42:14  作者:王瑟  来源:光明日报
  

  繁忙的工作

  采访刘少华主任十分困难,不是他不接受采访,而是他身边总是围满了找他办事的人。

  “前两天,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来乌鲁木齐市考察,与我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新疆运营总部项目落户开发区(头屯河区),预计占地500亩,投资10亿元,六年内产生200亿元的销售额,实现税收2亿元。这不,今天就是来看看他们那块地的情况。”刘少华笑着说。

  三宝集团行政管理部部长段新兰去年下半年以来就很忙。中国在哈萨克斯坦建设首个“境外园”的消息一发布,段新兰的电话“都快打爆了”。由他们和开发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哈萨克斯坦境外园,是中国工业园位于哈萨克斯坦曼吉斯套州阿克陶海港经济特区的项目,园区规划面积400公顷,首期开发面积100公顷,拟选择10至15家有实力并符合园区政策的制造业企业入驻。消息发出仅仅2天,就有南京、陕西等多个外地企业打来电话,段新兰还收到了不少求职者的询问。

  上海珅珂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硕说:“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让我们也将眼光投向了中西亚以及欧洲市场,我们正在与开发区(头屯河区)洽谈,想在这里寻找一片向西发展的小天地。”

  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书记魏毅说:“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开启了我们做大做强、二次腾飞的新机遇,我们将不断改革,力争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领跑者。”

  (光明日报记者 王瑟)(5版刊登“丝路文化专家谈”《“合作共赢”是草原丝绸之路的精神内核——访南京大学教授、元史专家刘迎胜》)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