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近500万平方米绿地由企业养护 完善考评标准

2015-04-15 07:58:07  来源:东南快报
  

  考评标准:植物、绿地、行道树各有各的标准

  据了解,去年一至三季度是实行社会化养护的过渡期,重点做一些绿地保洁和补植的工作。近期,福州市绿化管理处又完善了对三家养护企业的考评标准。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见到了《福州市社会化绿地养护考核表》的样本,值得注意的是,福州市绿化管理处对养护企业的考评细化到了各个小点。例如,植物生长状况的考核中涉及到了叶色的考核,分为黄化、白化、黑化,根据不同的数量扣除不同的分数,且杂草率还严格规定在小于等于3%的数据。另外,绿地分为特级、一级、二级,行道树也有一套属于自己的考评标准。上述负责人说,考评结果将作为对绿化养护公司质量评价、经费发放的依据。

  以今年一月份的检查为例,福建粤晖园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就被扣除6万多元的作业经费。该公司总经理林道通说,主要是因为绿地上有一些垃圾没有清理干净。另外,福州市华艺生态园艺有限公司养管范围内的一些榕树因为气根没有及时得到修剪,生长过长容易碰到行人,而被扣除了12万元的养护经费。福州市城基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也因为一些细节问题被扣除了2万多元。

  带来变化:绿篱整齐了,杂草垃圾不见了

  昨日,在东部新城的浦下河公园里,黄金榕、红叶石楠等植物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富有生机。

  据林道通介绍,他们于2014年1月1日起接管包括台江区及东部新城市管道路绿地。这一年,他们修剪了约12000株行道树,对70多万平方米的绿篱修剪过三遍,部分主要路段修剪了9遍。

  在金祥路口到橘园四路的三环辅道道路绿化上,记者看到,黄金叶和红花继木等植物被修剪成块,整齐且富有层次感。负责养护该路段的是福州市城基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项目经理黄跃龙透露,截至目前,60多万平方米绿篱、地被已被修剪至少4-5次。

  另外,昨日在杨桥路和二环路交界处的街头绿地上,市民许先生拿着手机拍摄开得正艳的三角梅。福州市华艺生态园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浩说,刚接管时,这片绿地的角落里杂草长到了30公分左右,现在,这里的草皮几乎都维持在7公分以下。

  (东南快报记者 陈楠/文 刘兴/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