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江滨东大道“织”出浪漫花海 游人驻足合影

2015-04-14 15:11:38  
  

马尾江滨东大道“织”出浪漫花海 游人驻足合影

  骑行道旁种满了月见草,在江风中摇曳,与骑行者相伴

  粉色小花连绵成片,在路边“织”出长长的碎花小地毯,让行人看了直呼太浪漫。昨天,有网友发帖,说在福州马尾江滨东大道,邂逅了几千平方米的浪漫花海。

  记者在江滨东大道湖里路口公交车站附近见到,靠近闽江一侧的道路边,一片粉色花海延绵数公里。花瓣薄如纸片的花朵,在江风吹拂中摇曳,仿佛正在喃喃细语。众多游人被浪漫的花海吸引,忍不住停下脚步,与小花合影一番。

  对此,马尾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粉色小花叫月见草,它的盛花期是从4月到5月。“在月见草里,还间种了常春花,它的花期为6月至7月,这样可以延长市民赏花的时间。”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片月见草的面积有2万多平方米,作为东江滨公园的一部分,与滨江步行道、自行车道有机融合。

马尾江滨东大道“织”出浪漫花海 游人驻足合影

  红叶石楠花朵点点洁白如星,与树顶橘红嫩叶相映,点靓三环路

  路中央和两侧都有洁白的花朵,行驶中还有淡淡的花香飘进车内。昨日,福州市民庄先生驾车沿着三环快速路由西往东走,出了金鸡山隧道不久,就发现路中间的隔离带和两侧开满了白色的鲜花,整条路像被花朵包围着。

  记者发现,从金鸡山隧道出发,一直到马尾隧道,整段长约8公里的三环快速路,除了高架桥外,其余路段中间隔离带和路边的绿化带,全部种着开满星星般花朵的灌木。与洁白花朵相间的,是树顶长出的橘红色嫩叶。无论是远观还是近看,都非常美丽。

  据园林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植物名为红叶石楠,去年才开始在三环路种植,主要种在东三环路上。据介绍,红叶石楠的花芽一般在前一年的夏秋时节形成,来年的4—5月开花,花期相对较长,是不错的观赏性花木。

  记者昨日从福州城建部门获悉,左海-西湖连通工程一期收尾工程——荷塘景观区已开始种植荷花苗,将种近5万株,预计本周就能完成种植工作。今年7月、8月盛夏时节,左海木栈道旁的这片荷塘,就可迎来花期。荷塘景观区的荷花将以粉色、白色为主,新 栈道栏杆也特地设置成了矮凳。

  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左海-西湖连通工程二期将在今年启动,主要对左海海底世界处进行拓宽,打开左海与西湖连接口,并配套建设一座桥梁,实现左海与西湖通船,让左海与西湖连为一体,实现“大西湖”。

  (海峡都市报记者 侯希辰 廖庆升 王林成/文 黄启鹏 包华/图 实习生 黄晓蓉 张福明)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