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近500万平方米绿地由企业养护 完善考评标准

2015-04-15 07:58:07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近500万平方米绿地由企业养护 完善考评标准

  杨桥路与二环路交叉的绿地景观养护得很好

福州近500万平方米绿地由企业养护 完善考评标准

  杨桥路与二环交叉的绿地景观养护的很好

  东南快报讯 绿地上一些垃圾没有清理干净,扣养护企业6万多元作业经费;榕树气根没有及时修剪易碰到行人,扣养护企业12万元养护经费……去年以来福州的街头绿化情况得到了不少改善,这样改变背后蕴藏的是一场体制的变革。去年1月,福州实行园林绿化社会化养护管理(以下简称“社会化养管”)。近日,福州市绿化管理处又完善了社会化养管的考评制度,考评标准更加细化。

  职能转变:原来的绿化人员变身“裁判员”

  今年年初,福州市绿化工程处正式挂牌成了福州市绿化管理处,而这一职能转变,源于去年1月份开始的园林绿化社会化养护管理。

  据福州市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社会化养管就是市区道路绿化花化工作市场化,由政府购买服务,让有资质、专业化的公司参与这项工作,而绿化管理处则承担管理和监督养护单位管养绿地的职责,即原本的绿化人员由“运动员”变成了“裁判员”。

  据介绍,自2014年起,福州市园林局将福州市区道路绿地、行道树养护管理工作按区域划分为三个标段,邀请全国一级企业竞标。华艺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基园林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园林建筑工程公司三家中标,并相继成立了子公司,分别为福州市华艺生态园艺有限公司、福州市城基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粤晖园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上述负责人说,在转变职能的过程中,还采取了不少措施来加强管理。例如,成立了考评领导小组及四个养护管理所等。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