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地铁1号线贯通首条盾构区间 掘进长度627米

2015-04-11 13:05:57  作者:卓悦佳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地铁1号线贯通首条盾构区间 掘进长度627米

  里 轨道交通1号线诚毅广场站施工现场。

厦门地铁1号线贯通首条盾构区间 掘进长度627米

  外 轨道交通1号线官任站-诚毅广场站区间顺利挖通。(本组图/本报记者 王协云 摄)

  隧洞贯通用了多长时间?

  去年9月19日,盾构机从诚毅广场站始发向官任站方向掘进,昨日上午9时贯通,用时7个月左右

  盾构机走了多远?

  掘进627.013米,在今年3月14日创造了全天24小时推进26.4米的厦门最高纪录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卓悦佳)轰拉拉,一条“巨龙”冲破泥土,工地上一片欢呼声。昨日上午9时,地铁1号线官任站-诚毅广场站盾构区间的左线顺利贯通,这是厦门轨道交通全面开工建设一年来首条贯通的盾构区间,是首条打通的连接两个站点的隧洞,且由于盾构施工法的特点,隧洞一旦打通就已经拼接成型,日后这里就是地铁车辆穿行地底的通道。

  官任站(原暂定名集美中心站)-诚毅广场站区间是地铁1号线目前施工进展最快的一个盾构区间。去年9月19日,左线的盾构机正式从诚毅广场站始发向官任站方向掘进,一共掘进了627.013米。在左线掘进过程中,盾构机在今年3月14日创造了全天24小时推进26.4米的厦门最高纪录,完成了一个月掘进264米的任务目标。而右线的盾构机,也是1号线首台盾构机,去年6月8日正式从诚毅广场站始发,向官任站掘进,目前完成556.8米,已完成任务总量的56%。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