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突出“责、快、实” 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精神

2015-04-08 08:58:00  来源:福州日报
  

  突出“责、快、实” 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精神

  ■邓达木

  通过学习《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纪实专稿,我深受教育和鼓舞,深刻体会到在新常态下推进罗源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罗源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不少的困难和问题,也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更需要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助推罗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要着眼于“责”。提倡“马上就办”,要破除畏难避重等缺乏担当精神的现象,敢于担当践行。比如,我县三金钢铁公司因宏观经济影响和自身经营管理不善,存在生产不正常、债务负担重、欠薪等问题,曾多次发生工人上访、堵路等现象。在三明钢铁集团重组该公司过程中,我们为了大局稳定、经济发展,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千方百计采取“超常规不违规”措施,推进重组工作顺利完成。目前,重组后新成立的闽光钢铁公司已实现正常生产,企业面貌根本改观,企业已确定新的投资计划,3年内产能将达300万吨。

  要着力于“快”。“马上就办”就是要体现一个“快”字。面对罗源基础弱、底子薄、综合实力不强的实际,我们更要充分认识到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道理,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一方面抓机遇要快。比如,南铝铝材项目在洽谈之初,我们本想再进行几次研究讨论,但企业负责人说“你等几天,我们也等几天”,我们马上意识到情况不对,当天就加班加点研究敲定引进了该项目。后来,我们获悉该企业和其它县市也都在谈判,如果这时我们等一等、拖一拖,也许就失去机会。目前,南铝铝材项目已基本建成,近日可投入生产。另一方面抓落实要快。要大力整治“庸懒散拖”,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雷厉风行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做到桌不压件、事不过夜,让广大群众看到政府真抓实干的工作举措,让广大投资者感受到我们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

  要着重于“实”。一万句空话、一万次空想比不过一次实干,“马上就办”不仅仅是程序上的加速,更重要的是做到成效要实、办就办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衡量工作业绩。特别是身为领导干部任期有限、责任无限,有权不可任性,有权不可不作为,否则将贻误一方,必须尽最大努力干实事、求实效。在任期内,有时只要能办成一两件事关发展和民生大计的事情,就无愧事业,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