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弘扬“马上就办”精神不止步 推动科学发展新跨越

2015-04-07 09:03:42  来源:福州日报
  

  弘扬“马上就办”精神不止步 推动科学发展新跨越

  ■许南吉

  “马上就办”是习近平总书记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在福州工作时大力倡导和推行的工作作风,经过20多年的传承和弘扬,愈加显示出巨大的时代价值和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深切感到,“马上就办”是发端实践、指导实践的宝贵财富,是特质鲜明内涵丰富的执政理念,是历久弥新、与时俱进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积极传承和大力弘扬“马上就办”优良作风,充分发挥福清在全省、福州市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大局中应有的先锋带动作用。

  弘扬“马上就办”精神,要着眼于快。“马上就办”提倡的是一种对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的精神,其核心就是要提高机关运作效率。去年以来,福清对全市行政权力清单进行全面梳理,推动25个审批部门成立审批股并成建制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行联合踏勘、并联审批、容缺预审、联合验收的工作模式,有效提高了机关审批服务效率。同时,按照强区(镇)扩权、区镇合一的管理模式,成立了融侨、江阴、元洪、蓝园4个园区工作指挥部,并将首批60项福清市一级经济社会管理审批权限委托给工业区管委会实施,有效提高了园区运作效率,促进坤彩科技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快速落地。下一步,我们将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点放在建立“综合窗口”、规范中介服务和成立园区、试点小城镇行政审批分中心上,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为便捷周到的服务。

  弘扬“马上就办”精神,要着重于闯。“马上就办”不仅需要进取的意识,更需要担当的勇气。只有破除“等、靠、要”的思想,使出“闯、冒、试”的劲头,才能促进各项工作快速落实。当前,“一带一路”战略、中央支持福建发展、自贸园区建设、福州新区建设等重大政策的叠加和溢出效应,为福清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需要福清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特别是作为一名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我感到自己更需要率先垂范、敢于担当,抓好顶层设计,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发挥好福清港口、产业、载体、侨力、民资等方面的优势特色,在规定运作上精益求精,在自选运作上创新出彩,把福清打造成为全省改革创新的示范窗口。

  弘扬“马上就办”精神,要着力于实。“马上就办”不等于盲目蛮干,而是要遵循依法执政理念,讲究科学工作方法,体现推进发展实效。在以往工作中,我们就曾走入这样的误区,虽然出发点都是为了让群众共享更多发展成果,但在一些项目推进、工作落实过程中,却遇到一些群众的阻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政府想做”与“群众想要”紧密结合,围绕群众高度关注、反映强烈的饮用水安全、旧城改造、教育、医疗、生态等方面问题,持续推进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逐步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