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弘扬“马上就办”精神 推动跨越发展

2015-04-02 07:53:00  来源:福州日报
  

  弘扬“马上就办”精神 推动跨越发展

  ■关瑞祺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和推行的工作作风,20多年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深深根植于榕城大地,成为了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广大干部的执政追求。新的时期,我们弘扬和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就是要求我们必须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切实以作风建设新常态推动连江发展新跨越。

  一要敢于担当,“马上就办”作表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机遇意识、担当意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各项工作要求,敢担责任、敢挑重担,不等不靠、立说立行,坚决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严格履行“一把手”职责,自觉扛起加快连江发展的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问题亲自解决、重大事项亲自督办,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只争朝夕的劲头、攻坚克难的行动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争创一流。

  二要改革创新,“马上就办”提速度。坚持把改革作为第一动力,切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行“模拟审批”“并联审批”“县乡(镇)联动”等审批机制,做到“超常规、不违规”,促进各类审批提速增效。着力优化服务环境,全面整治“慵懒散拖”“熟人经济”“中梗阻”等问题,打造服务型政府、阳光型政府,切实以优质服务、优良环境赢得企业和群众赞誉。

  三要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促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省市加快跨越发展的千载难逢机遇,积极融入福州新区建设,坚持不懈带领连江干部群众实施“沿江向海、产城联动”发展战略,围绕“一核、两翼、双轴、五组团”空间布局,加快重大产业布局,盯紧抓实龙头项目,主动靠前协调,全力督查落实,全面推进申远聚酰胺一体化、神华煤港电一体化、马尾船政(连江)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园区、东雁文化旅游综合体等重大“三维”项目建设,打造若干个千亿产业集群和百亿企业,推动连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四要以人为本,“马上就办”惠民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努力做到新增财力向民生事业倾斜,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力推进县医院迁建、新区小学、幼儿园、饮水工程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健全完善社保、医保、低保和被征地收海农民养老保障等制度,加快推进村级留用地开发和农民转产转业等工作,真正把民生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持续开展“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三服务”等活动,落实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等制度,主动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