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上就办转作风 真抓实干促跨越

2015-04-01 08:43:22  来源:福州日报
  

  马上就办转作风 真抓实干促跨越

  ■张忠

  “马上就办”,是习近平总书记20多年前就大力倡导的工作作风,正是得益于他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努力践行,才催生了“福州速度”,促进了省会大发展。最近,通过认真学习《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一文,我深受启发,从中汲取了新的历史力量,并对习总书记提出的“马上就办”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和领悟。

  以“马上就办”主动顺应加快发展的时代要求。“马上就办”倡导的是一种精神,即对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当前,台江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绝佳机遇,唯有“马上就办”、紧抓快办,深入实施“中心突破、两翼齐飞”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海峡现代金融中心、国际化电子商务基地、省会总部经济集聚区、闽水文化之旅、上下杭国家历史文化街区等“五大品牌”,方能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促进新跨越。我们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持续对接简政放权,着力优化政务服务,破解土地征迁、企业融资等瓶颈难题,密切跟踪服务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已入驻的41个项目建设,全力攻坚总投资951亿元的69项重大项目建设,提速苏宁—万象—宝龙和地下空间开发等核心商业区打造,有力推动投资、消费、出口并驾齐驱,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加快推动台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以“马上就办”突出彰显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习总书记提出并实施的“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从人民的利益出发“马上就办”,从人民的需要出发“马上就办”,深刻回答了“‘马上就办’为了谁”的基本问题。践行“马上就办”精神,需要牢牢把握“心中有民”这一从政之道,我们将加快启动10个地块、约1.2万户的新一轮棚屋区改造项目,抓紧实施总投资110.83亿元的46项宜居环境建设项目,以及老旧小区、扶残助学、小街巷改造等年度投资4.85亿元的3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同时,进一步关注困难群体,持续深入开展“四个万家”、大接访等活动,巩固提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以“马上就办”持续体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习总书记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加快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深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关键在于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形成作风常态。我们将深入组织实施“作风建设年”“三比一看”“争做‘四有’好干部、勇当跨越急先锋”等活动,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在产业发展、房屋征迁、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第一线,比落地、比促销、比服务、看实效。同时,严肃整治“庸懒散拖”和“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不良风气,着力破除“熟人经济”,努力营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践行氛围和机制保障,蹄急步稳抓好各项部署的落实,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台江落地生根,为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和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