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

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5-04-01 08:46:29  来源:福州日报
  

  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 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注入新动力

  ■陈春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强调,“马上就办”加上“真抓实干”,就能切实转变作风,把工作落到实处,开创新局面。历经20多年的传承和弘扬,“马上就办”所彰显的生机活力,所蕴含的时代精神,对于我们巩固提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福清而言,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就是要加强效能建设、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更好地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福建自贸试验区和福州新区等建设大局,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为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落实“马上就办”,就是要敢于担当尽责。只有心中有责,才能将责任转化为奋发之志、实干之力,才能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当前,福清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能否在新常态下积极作为,在抢抓机遇中实现突破,需要我们结合福清实际担当应有的责任。特别是按照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提出的“福清有基础、要担当”的指示精神,以闻风而动、雷厉风行的精神状态,迅速对接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福州新区等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港口开发、园区发展、产业提升、城镇建设、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努力把福清建设成为全省经济增长的重点区域、福州新区建设的动力极,为福州的发展作出福清新的贡献。

  落实“马上就办”,就是要敢于攻坚破难。小事易事,坚持“马上就办”不难;但是大事难事,做到“马上就办”不易。对福清来说,当前发展有机遇潜力,也有困难压力。在具体实践中,我们要始终保持“闯、冒、试”的劲头,拿出勇气、拿出智慧,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破解行政服务慢、要素保障难等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持续推进PPP模式运作、城乡留用地等政策创新,完善落实扁平化运行、一站式审批等简政放权机制,努力以改革创新的举措,为发展提速增效扫清障碍。

  落实“马上就办”,就是要敢于正风肃纪。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山移。“马上就办”宣扬的是高效务实的优良作风,反对的是“庸懒散拖”的不良风气。近年来,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作风有了一个大的转变,但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当前,我们正在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向“庸懒散拖”“为官不为”“吃拿卡要”“熟人经济”等歪风邪气宣战,在福清掀起一场“效能风暴”行动,以严肃问责、严厉惩治的高压态势,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党员干部工作的一种常态、一种习惯,在全市上下进一步鼓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