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上就办 好中求快

2015-04-02 07:50:45  来源:福州日报
  

  马上就办 好中求快

  ■王绍知

  在新的历史时期,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马上就办”精神,对于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新形势下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我们要积极践行“马上就办”,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坚持“马上就办”,要有立说立行的工作效率。“马上就办”代表着速度和效率,意味着执行和落实。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容不得半点拖沓。当前,长乐正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全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在这一过程中,我们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雷厉风行、紧抓快办,坚持稳中求进、着力在进,好中求快、能快则快,努力做到又好又快,确保在省、市跨越发展大局中先行一步、走在前列,争当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排头兵。

  坚持“马上就办”,要有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推动发展过程中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没有迎难而上、勇于负责、敢于碰硬的担当精神,是不可能完全做到“马上就办”的,也是不可能抓好工作落实的。我们要坚持“真”字当头,突出“实”这一核心,以“钉钉子”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扛起千钧担、履好肩上责,着力攻坚克难,努力在敢抓真抓、实干真干中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坚持“马上就办”,要有惠民利民的为民情怀。“民有所呼、我有所为”,要从人民的利益出发“马上就办”,自觉把“心中有民”付诸于行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深入基层、走村入户,察民情、听民意,紧紧围绕长乐人民的新期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动落实村级便民代办服务、农村困难家庭就业创业援助等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坚持“马上就办”,要有办就办好的能力素质。“马上就办”绝不等于盲目蛮干,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素质。我们要不断学习新理论、掌握新知识、拓展新视野、提升新本领,强化调查研究,努力练就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基本功,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马上就办”,要有长效常态的机制保障。抓落实并非一朝一夕之功,须让“马上就办”常态化、制度化。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推动完善“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全程代办制”等办事机制,坚持以任务是否完成、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马上就办”的标准,强化督查,严肃问责,用制度确保“马上就办”成为长期坚守的工作态度,成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新常态。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