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上就办办出成效 真抓实干干出样子

2015-04-07 09:04:39  来源:福州日报
  

  马上就办办出成效 真抓实干干出样子

  ■王松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和推动的优良作风。20多年来,这一作风不断深入人心,在加快推进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收到了良好效果。作为基层干部,就是要真正把握和深刻领会“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工作干实、干好、干出成效。当前,对长乐来说,传承和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就是要全力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一是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融入福州新区。今年是福州新区大开发、大建设时期,作为福州新区的核心区,我们要主动对接,加快融入,积极配合做好福平铁路及长平高速、东绕城高速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服务协调工作,同步推进滨江滨海路、营滨路等市域大通道建设,构建更加快速便捷的交通网络,以基础先行融入福州新区。同时,突出“空港”“海港”两极带动,以临空经济区、松下港区等重点区域为载体,全力加快与福州同城化步伐。

  二是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推动发展。要抢抓发展机遇,对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设,在积极争取政策辐射的同时,加快推进临空保税园区建设,为今后自贸区拓区做好积极准备;对福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发挥长乐“海丝”文化资源丰厚的优势,争取更多的项目布点长乐。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将数字信息产业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依托“数字福建”产业园,积极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等高新技术及文化创意、粮油食品等新兴产业。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269项、年度计划投资300亿元的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加大招商选资力度,科学调整工业用地出让价格,加大闲置土地盘整力度,强化项目投入产出和税收贡献要求,将有限的土地资源更多地用于高新产业项目。

  三是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抓好工作。要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发展,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积极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确保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一企一策”及时有效地解决好企业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在设立20亿元“海峡长乐周转贷”的基础上,继续协调金融机构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四是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转变作风。把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积极转变干部作风,提振精气神,干出新业绩。要敢于担当,增强战斗力,对“两违”整治、旧屋区改造、畜禽养殖治理等重点难点工作,定了就干、说了就办,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要勇于负责,增强执行力,强化干部责任意识,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做到分内的工作,困难再大也要落实好;应负的责任,压力再大也要扛起来。要严格督查,增强威慑力,紧紧咬住时间节点、关键环节,到事到人到岗抓督查,严格奖惩,确保每一项工作见行动、见成效。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