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弘扬“马上就办”精神 争当“真抓实干”表率

2015-04-07 09:01:41  来源:福州日报
  

  弘扬“马上就办”精神 争当“真抓实干”表率

  ■何杰民

  这些天,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会以及报刊、网络等多种渠道,我对习近平总书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对“马上就办”精髓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我认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从5个方面争当“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表率。

  一、要在工作作风上坚持“雷厉风行、紧抓快办”。“马上就办”提倡的是一种精神,对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有紧迫感、责任感,有工作热情、工作效率。当前,仓山恰逢福州新区、自贸区建设和举办全国首届青运会等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更应当强化机遇意识、效率意识,倡导“雷厉风行、紧抓快办”的优良传统,坚持立说立行、马上落实,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在执行上比状态、比速度、比成效,确保福州新区、自贸区建设的各项任务在仓山快速落实、快见成效。

  二、要在民生保障上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为”。“马上就办”就是要始终坚持“心中有民”,深入了解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始终坚持与百姓心相连、情相依,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就仓山区而言,我们要呼应群众新期待,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着力解决一批仓山群众最关心的拆迁补偿、安置回迁、产权证办理、留用地资金兑现、就业、教育和卫生配套、社会保障等现实问题,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三、要在工作谋划上坚持“办就办成、滴水穿石”。“马上就办”需要着眼长远的精心谋划,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精神,需要锲而不舍的恒心韧劲。要做好仓山的各项工作,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开展每项工作都始终坚持立足长远、先谋后动、循序渐进,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决不提不切实际的目标,不搞违反客观规律和群众意愿的“形象工程”。

  四、要在创业攻坚上坚持“迎难而上、敢于担当”。“马上就办”需要一股“闯”劲、“钻”劲、“拼”劲,就是要勇于直面困难,敢于承担责任,善于解决问题。当前,仓山面临多重机遇叠加,也承担着繁重的征迁安置、开发建设、积案化解等工作任务,更需要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攻坚,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敢于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群众意见大、怨气多的地方去化解矛盾,到工作推不开、情况较复杂的地方去打开局面,以实际工作成效展示仓山的作为和形象。

  五、要在工作落实上坚持“长效常态、弘扬传承”。“马上就办”就是要弘扬和传承科学管用的工作机制,快速推动工作落实。我们要以“作风建设年”“四个万家”等活动为抓手,继续发挥“12580”为民服务工作模式和“110”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等独具仓山特色的常态化为民服务机制,创新和完善园区提升、征迁交地、安置回迁、积案化解等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努力在福州新区和自贸区建设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