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精神

2015-04-08 08:56:28  来源:福州日报
  

  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精神

  ■肖华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纪实》这篇文章,全面回顾了20多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政福州工作期间践行“马上就办”的情况,阐述了“马上就办”所蕴含的理论价值和时代精神,对于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于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促进闽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现实而具体的指导意义。

  首先,“马上就办”是一种执政理念。就是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观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强化群众观念,忠实践行党的宗旨,时时处处为人民服务,竭尽全力“马上就办”,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家门口,把群众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其次,“马上就办”是一种工作精神。就是领导干部带头“马上就办”,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最后,“马上就办”是一种工作作风。就是要干事,真抓实干,对事业充满激情、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精、气、神”,体现一种责任心、事业心和工作激情。

  作为县级政府,直接与广大农村基层密切联系,就是要努力践行“马上就办”,加快推进经济发展。落实“马上就办”精神,要注重把成效体现在提高县级机关和乡镇干部服务质量上。服务好,才能促进生产力发展,才能谋求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当前,应积极倡导“三种作风”。一是“联系群众”的作风。县、乡干部直接面向广大群众,处于“上传下达”的重要位置,特别要广泛联系群众,正确处理好“上情”与“下情”关系问题,做到吃透上情、通达下情,找准两者的最佳结合点,推动上级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同时要处理好与人民群众的感情问题,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真心为民办事。同时健全完善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使乡镇干部安心扎根基层,不当“走读官”,培养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二是“真抓实干”的作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脚踏实地、少说多做,埋头苦干、务实进取,做到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提倡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项目在一线推动,工作在一线落实。坚持目标管理,严格时限要求,明确责任约束,以发展实绩、工作实效检验工作成果,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抓一项成一项。三是“勇于担当”的作风。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勇于战胜困难,敢于担当风险,该碰硬的坚决攻坚,该拍板的大胆决断,遇到矛盾不回避、面对责任不推诿,用创造性举措破解难题,以“啃骨头”的精神推动发展。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