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二手房交易量猛增 楼市新政后成交量环比增30%

2015-04-03 08:40: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榕二手房交易量猛增 楼市新政后成交量环比增30%

  昨日,榕房地产交易中心排的队伍比往日长得多

  海峡都市报讯 3月17日,福建购房新政“闽七条”出台实施;3月30日,央行与财政部分别出台楼市新政策,即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从以前的六成降至四成,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改成2年。受利好新政连续刺激,近期福州楼市犹如打了一针强心剂。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新政下二手房买卖迅速升温,下单速度大大加快,近一周成交量环比增加了30%左右,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再现排长队过户现象。在一手房市场,开发商也趁势加推以价换量,部分还放出“节后涨价”的声音来刺激成交。

  购房者下单速度加快

  “新政出台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至少增加了30%。”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说,这两天来电咨询的购房者数量猛增,不少员工都在加班加点。而眼下市场最为明显的变化是,购房者的下单速度加快,这两天不少人当天看房就下定,怕价格再涨。

  事实上,外地不少城市都出现了二手房房东跳价的情况。有业内人士算了笔账,新政出来后,一套价格200万元左右且交易满两年的房子,营业税至少省掉了10万元,“房东当然不愿意把利益都让给下家,200万元的房子涨价5万元至10万元属于正常”。不过郑爱新说,福州暂未出现房东跳价或者违约的事例。

  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也不出意外地再现排队过户的情况。昨日下午1点50分,离下午上班还有40分钟,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门口已经有数十人在等候。放号时,排队的队伍长达五六十米。“这两天人多了很多,一个下午过户只安排100个号,很快就被抢完了。”发号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